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中国云计算市场:正被当成狂野西部

2014-02-28 09:38来源:企业网D1Net关键词:云计算云服务云计算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前,亚马逊宣布与中国合作伙伴网宿科技和SINNET合作,在国内开辟AWS的云计算服务。

而在24小时之内,IBM就相对应的宣布其SmartCloudEnterprise+云平台也会向中国扩展。IBM选择的合作伙伴则是互联网数据中心提供商世纪互联,主要云服务业务是关于私有云管理服务。

除此之外,国际厂商之间针对中国市场的激烈争夺,在24小时之内彼此宣布向中国扩展业务的这种状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

就在前不久,思科刚宣布完与VMware和Citrix合作提供一个新的桌面服务(DaaS)不到24小时,亚马逊也便宣布将进入中国的DaaS云服务市场。

这么短时间,云计算市场的这些巨头纷纷宣布重大战略决定,除了让我们看到些决斗的味道外,更让企业网D1Net笔者看到:大型跨国云计算企业正把中国当成狂野的未经开恳的西部市场,潜力巨大。

国际云计算巨头有这样的战略决策必然有其原因,企业网D1Net笔者据此分析如下:

首先,中国云计算市场容量巨大

据IDC的估计,新兴国家的IT消费将较去年同期增长13%,并以中国为首。IDC认为:中国的IT支出增长将与美国相匹敌,尽管中国市场仅有美国市场三分之一的大小。

而根据Gartner公司针对中国的IaaS市场的预测,从2011年到2016年将以35.4%的年复合增长率强健增长。而2014年,中国的IaaS市场将以96.3美元的速度适度增长。

其次,相对成熟的市场价格竞争已激烈

从2013年年初,云计算巨头的价格战就没有停歇过;

2013年四月,谷歌宣布对它的谷歌计算引擎平台进行降价,而这一平台在当时仍处于测试阶段,但从此将全面上市。而12小时之内,亚马逊网络服务以自己的降价举动进行反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云服务查看更多>云计算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