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纵深报道:“华为反IDC垄断案”事件的来龙去脉

2014-03-12 11:42来源:《财经》关键词:华为IDC通信运营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一次反垄断者是华为,并且赢了。

针对美国数字交互公司(InterDigital,以下简称:IDC公司)滥用无线通信标准必要专利领域的市场支配地位,华为向国家发改委提起反垄断调查,近日该案告一段落。

这是中国首起针对知识产权滥用提起反垄断调查的案件,它显示出了华为在已具备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商业利益的能力。富尔德律师事务所(Freshfields Brckhaus Deringer LLP.)反垄断、竞争和贸易领域的合伙人韩亮曾供职于中国商务部。韩亮指出:“华为v. IDC是反垄断与知识产权、竞争和创新交叉在一起的案件,这在欧美国家确实也是饱受争议的领域。”

由于此案公开披露的内容很少,为了尽量还原事情的原本,“财经十一人”查阅了部分原始资料,并且获得了代表华为公司向发改委提起IDC反垄断调查申诉的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伟的独家专访。黄伟透露:“自发改委反垄断局介入了之后,IDC在与华为的谈判中不断地降低姿态。”最终,此案以IDC向发改委提出终止调查的申请,并作出了一系列的承诺而告结。

IDC作出的承诺包括,取消原来向国内企业收取的数十倍于苹果、三星、诺基亚等手机企业的专利使用费,以及全面撤销在美国对华为、中兴通讯等企业提起的337调查。而发改委方面也已经表示,决定中止调查,对IDC公司进行动态监管。

从发改委2013年6月立案,到2014年2月终止调查,短短半年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使得华为在与IDC的这起标准必要专利费用的争端中不断增加了胜算的筹码?首先,让我们来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