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技术正文

X86服务器进入“个性”竞争时代

2014-03-20 09:02来源:中国电子报-李佳师 刘晶关键词:X86服务器IBM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Gartner发布最新统计, 2013年全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增长2.1%,营收则减少4.5%,预计2014年增长速度将持续平缓。服务器市场呈现的缓慢增长,进一步加剧了服务器企业的竞争,服务器市场呈现出新调整。未来的服务器市场将如何演变?在X86服务器市场越来越“红海”竞争的格局下,众多的服务器厂商该如何选择?

高、低端市场两极分化

低端服务器厂商应该会更乐观,但高端市场面临艰难的挑战。

Gartner研究总监Adrian O'Connell表示,未来服务器市场高、低端平台两极化的现象依旧。在2014年,他认为,低端服务器厂商应该会更乐观,但高端市场面临艰难的挑战。

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徐振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与Adrian O'Connell不一样的观点,他在看好低端市场的同时对高端市场的增长仍持乐观态度。“很多调查数据都显示,高端市场的增长连续多年高于市场平均速度,这主要源于云计算的发展,以及行业应用和数据的整合。在云计算模式下,多路服务器相比中低端服务器在可靠性、成本等各方面都占有优势。税务、金融等行业客户还在不断地进行系统整合、数据集中,这使得大型系统、关键系统需求越来越大,也会拉动多路服务器的采购增长。”徐振说。

应该说,相对于全球市场的增长平缓,中国市场独有的需求使得这个市场的服务器依然保持增长态势,这也是使得徐振与Adrian O'Connell观点不一样的重要原因。事实上在Gartner对全球2013年的服务器分析报告中也显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是全球唯一的出货量增长地区。

除了出货量高低端市场表现不同,在产品形态的选择上也呈现出了新的特征。甲骨文大中华区产品战略部总经理刘松对《中国电子报》记者坦言,未来的服务器市场将呈现两种格局,一是在高端市场越来越多用户选择软硬集成一体机、UNIX服务器+LINUX来作为基础数据平台,二是在低端市场以团购和打包的方式采购X86服务器获得更好的性价比。

华为IT产品线服务器营销总监陈驷辉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服务器的形态正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发展快速地变化,新的机会点不断出现,多路X86服务器作为小型机替换的产业链逐步成熟,融合架构重新定义了企业的数据中心,Scale out的计算平台也在快速演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