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远光智和卓源:燃料智能化符合两化融合应用趋势

2014-04-29 09:00来源:远光软件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燃料智能化管理电力行业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第八届发电企业信息化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重庆举行。逾百电力行业信息化的专家与企业代表齐集一堂,探索发电企业信息化当前难题与未来发展趋势。远光智和卓源燃料智能化管理专家刘刚应邀出席会议,分享了燃料智能化领域的研究成果与解决方案。他指出,燃料智能化符合两化融合应用趋势,信息化是外衣,工业化是骨架,远光智和卓源将帮助发电企业构建软硬一体化的燃料智能化一站式管理系统,实现管理、效益双提升。

燃料智能化是当前发电企业管理热点,百亿蓝海市场启动在即。作为燃料智能化管理领域的领跑者,远光智和卓源燃料智能化一站式管理解决方案将燃料管理过程抽象为车辆线、样品线、燃煤线及对应信息流的"三线一流”管理模型,全面覆盖燃料的“计划、采购、入场、计量、采样、制样、化验、存放、入炉、成本、结算、分析”的各业务领域。

专家利用动画现场演示了燃料入厂管理、智能采制样管理、智能存储等环节。在燃料入厂环节,系统实现集中监控、远程操作,从入厂、称重、抽样、卸煤、回皮、出厂全流程无人值守;系统集合自动取样、破碎、制粉、烘干、封装、吸尘、缩分、清扫等设备,杜绝人为因素造成样品数据不真、不实、不准等问题;通过自动取样柜与气动装置,系统实现煤样存、取、送、弃全过程的自动化,大量减轻体力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大会主题为“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旨在推动发电企业信息化深化应用。中广核、中电投等大型发电集团代表均在会上交流分享了企业信息化的成功经验。

远光智和卓源是远光软件下属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无人制样设备”研发者,致力于为发电企业提供全面的燃料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2013年助力国电东胜实施燃料智能化管理项目被誉为获得国电集团高度认可,并作为国电集团样板项目在全国推广。近期,远光智和卓源接连中标国电民权、国电阳宗海的燃料智能化项目,牢牢把握燃料智能化市场主动权。刘刚表示,燃料智能化必将成为发电企业的生命线,为发电企业注入澎湃的新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燃料智能化管理查看更多>电力行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