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2012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2014-06-20 10:33来源:审计署关键词:中核建设核电工程审计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署2013年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建设集团)2012 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中核建设集团总部及所属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和中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中核二二、中核二三、中核中原、中核华兴和中核投资)等7 家企业,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中核建设集团成立于1999 年7 月,注册资本23.41 亿元,拥有全资和控股二级子公司9 家,主要从事军工工程建设、核电工程建设、核能利用,核工程技术研究、服务,民用工程建设等。

据中核建设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反映,其2012 年底资产总额为358.72 亿元,负债总额为302.36 亿元,所有者权益

为56.36 亿元;当年实现营业收入306.95 亿元,净利润5.63亿元,资产负债率84.29%,净资产收益率10.94%。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了该集团2012 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审计署审计结果表明,中核建设集团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决策部署,2012 年度财务报表总体上比较真实地反映了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审计也发现,该集团存在对下属单位管控较弱,财务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

1.2012 年,中核建设集团及所属中核二二、中核二三、中核华兴、中核中原等4 家所属单位存在未及时确认收入、少计提安全生产费用等问题,合计少计收入3.73 亿元、少计成本3.40 亿元,导致少计利润0.33 亿元。

2.2012 年,中核建设集团及所属中核二二、中核投资等2 家所属单位存在资产未及时入账、合并会计报表编制不规范等问题,合计少计资产3.40 亿元、少计负债2.20 亿元。

3.2012 年至2013 年6 月,中核中原部分项目未纳入公司法定账簿核算,涉及金额1.15 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建设查看更多>核电工程查看更多>审计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