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四川电力乐山分部:召开运行分析会 实践工分制考核办法

2014-08-14 16:1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杨科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乐山分部线路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上午,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线路专业召开运行分析会,宣贯讲解线路班组工分制考核试行办法,并广泛征求了广大员工对该办法的意见建议。

会上,乐山分部线路分管副主任涂广华强调了工分制考核办法实行的优越性和必要性,传达了其精髓:工分制考核在于奖勤罚懒,奖优罚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随后,涂广华对考核办法的三大模块进行详细讲解:一是对线路运维工作中的考核。按计划完成所辖线路检查巡视为15分,中途缺席一天扣减一分,参与特殊巡视、故障性巡视每天加1分;二是对班组资料整理工作的考核。负责标准化作业资料整理,根据定期巡视、故障巡视等酌情加分;三是对其它特殊项目的考核。发现危急缺陷并及时汇报处理,与竞赛、培训、新闻投稿等,进行奖励加分。每月工作情况及工作得分情况在班组进行公示,最后根据个人工分折算月度绩效。

学习后,各班组员工针对此试行办法中的个别条款展开了深入讨论。一是工分制办法加大了班组内部竞争,对员工相互协作方面却体现不够明显;二是各班组所辖线路长度、铁塔基数不同所产生的工作量差异,工分制办法能否公平、合理的在班组之间施行。

涂广华听取了班组员工的意见建议,要求各班组再讨论,对工分制办法的细节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改进办法,为工分制考核办法的修编完善并广泛推行打好基础。

作者: 杨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乐山分部查看更多>线路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