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尉氏县供电局:“吃电”的超期家电

2014-08-18 09:00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张程 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电能消耗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俺家就俺老两口,电费100多元,你们的电表肯定不准,说啥我也不交……”8月17日,家住尉氏县水坡乡闹店村的王大叔一大早便来到水坡供电所营业厅,一进门便开始大声嚷嚷。

王大叔说,他和老伴用电很节约,以前每个月才交几十块钱,可这次电费竟然这么高,他怀疑肯定是电表出了问题。

水坡供电所抢修班人员立即赶到王大叔家检查电表,经过目测和检查,发现电表纹丝不动,王大叔说:“我家现在什么电器都没有用,表当然不动了。”接着,抢修人员又检查进出线电缆,也没有没有破皮的痕迹,遂排除了他人窃电的可能。

“近来家里有没有添置什么家用电器?”抢修人员问。

“上个月一个亲戚送给俺一台旧电视和洗衣机。”

“走,看看去。”抢修人员随王大叔一起来到房间查看旧电视。打开一听,发出“磁磁”的轰鸣声,估计已用过十几年了。再看看洗衣机,更旧了,超期家电很耗电,问题应该就在这里。为了更有说服力,抢修人员返回供电所,拿来一块临时电表给装上,然后叫王大叔把电视机和洗衣机打开,看看电表转动情况。一看不要紧,电表转动得飞速快,把王大叔看得一头冷汗,急忙关了电视机 “不好意思,真错怪你们了,原来旧家电这么吃电啊。”

抢修人员说,“超期家电很耗电,你这还是电视机呢,要是个旧冰箱,就更费电了。建议你还是换个新的吧,现在的电视也不贵。”

“好嘞好嘞,真不好意思,错怪你们了,谢谢 。”

作者: 张程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电能消耗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