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电通公司开启“六创新”模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做到实处

2014-08-22 11: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刘黛关键词:国电通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管理创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严格落实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安排,国电通公司在领导率先学、全员集中学、个人业余学等“九个学”和“1+6+3”全方位立体覆盖式的意见征集环节基础之上,开拓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六创新”模式。这是针对在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在提升内部流程管控、业务开展和员工关爱等方面的新尝试。

创新一:流程管控——制作内部工作流程简化表单,提高工作效率

国电通公司管理部门牵头各职能部门配合,梳理公司制度流程,根据实际情况简化部分流程,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为此,编订和公布了《国电通项目管理相关流程简明指南》,将原有的16个流程缩减到9个核心流程。用一幅图、一张表、一页文字的形式简明易懂地总结并解析了项目流程中的重要部分及所需工作。本次优化结合集团依法治企和规范性管理的要求,达到了规范性与效率性的最佳平衡,这份指南也将成为流程管理人员的掌上教材,实现了内部流程管控和制度化改革等多重创新。

创新二:信息共享——实现重点工作督办材料公开,促进信息共享

相关职能部门编制《公司每周重点工作任务督办进展材料》,及时公布重点工作及重要项目进展情况,以信息共享的方式,为公司主要负责任人全面了解业务进度和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提供依据,也在无形中形成了针对各个项目具体工作实施的良性监督机制。这是在通常的月度例会基础上做出的创新性尝试,国电通公司还将辅以内网平台、每周周报、官方微信等方式促进和完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促进业务配合与合作,最终解决由于沟通不畅而导致的相关问题。

创新三:人才管理——制定技术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完善岗位配置

针对技术人员工作发展方向不明确和岗位人员不匹配等问题,国电通公司相关部门在原有人力资源安排基础上,制定并完善了针对各部门、各岗位员工“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帮助员工制定长远性发展规划。这一人才管理制度的创新不仅促成了试点部门轮岗制的实现,帮助解决了岗位与人员能力不匹配的现象,更是公司“以人为本”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这一创新还将有利于公司完善用工形式、引进优秀人才,给优秀员工展现自我的平台的同时,有效避免了人力资源的浪费,可谓一举多得。

创新四:员工关爱——满足员工培训的个性化需求,丰富活动样式

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面员工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讨论并完善了下一阶段培训计划,尝试提供“自助餐式”培训内容。在兼顾实用性与适用性的基础上,尝试多用“调料”,加入如小组讨论、娱乐互动、沙龙畅谈等环节和样式的尝试,以增加培训的丰富性和互动性。不仅如此,在培训学习的基础上,还增设了兄弟公司间的单身联谊活动及公司内部员工的亲子活动,在增添职工服务中心运动器材的同时,并采取延长工间操时间等措施。这些细致入微的措施创新,促进了具体而实际的员工关爱模式的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通公司查看更多>教育实践活动查看更多>管理创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