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阳市三新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农村地区电力安全

2014-09-04 10:46来源:德阳市三新电力服务有限公司作者:邓倩关键词:德阳市三新电力电力安全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从德阳市三新电力服务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针对近期秋收农忙期间电力安全,制定多项措施,确保农村地区电网、设备、人身安全。

目前,德阳农村进入秋收时节,大量农户在外使用各类农用机械设备,给电网人身安全带来严峻的考验,为此,三新公司针对当前电网实际情况,对电网设备安全严加管控,通过加强农村配网设备的维护管理、加强线路通道清理整治、完善电力安全警示标志、加大安全用电宣传等五项措施,进一步夯实农村地区电力安全管理基础,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一是要求各电力服务所加强线路通道清理整治,对危及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树竹及时进行砍伐,对交叉跨越安全距离不够的线路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予以追踪落实,重点防止农田内导线弧垂不满足要求导致的农业机械挂碰触电事故。二是加强农村配网设备的维护管理,按期组织农网设备巡视,重点加强对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后的巡视和故障巡视,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完善电力安全警示标志,特别是对跨越道路、房屋、设备台架、有机械作业的农田等地方要重点排查,缺失的立即补充。四是开展供电安全检查活动,重点查处违规用电、私拉乱接、在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盗窃电能、盗窃或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新上用电设备,必须严格按规程要求组织验收,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不予送电。五是各所要结合德阳供电公司开展的农村居民客户服务“五个一”活动,按期开展宣传走访,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特别是对发生触电时如何正确施救要重点向农户宣传。

作者: 邓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阳市三新电力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