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信息中心:虚拟化技术让用户缴费更快捷

2014-09-11 18:07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陈泓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营销服务电费缴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我想交电费。”“您稍等。”“您的电费是238元。”客户王女士一边交钱,一边说道:“现在查电费很快嘛,以前要等好久,现在感觉几秒钟就查出来了”。 “自从使用了桌面虚拟化终端技术,访问营销系统的速率要比以前快了很多,特别是收费高峰期时,客户普遍反映等待时间变短了,我们使用起来也更方便了。”汇川营业厅工作人员刘姐笑着说道。 遵供自采用桌面虚拟终端营销系统后,得到了用户和企业内部工作人员的认同。

所谓桌面虚拟化,是指基于云计算技术,将客户终端运算和数据存储集中到云平台服务器集群,客户端通过高速率网络来访问云端桌面。2013年11月,为了使搭建的虚拟桌面贴近实际办公环境,完全满足营业厅、变电站及其他办公场景的需求,遵义供电局信息中心成立了需求调研小组,对城区供电局、遵义县供电局和乌江供电所的营业厅和办公场景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形成了需求调研报告,并根据需求报告制定了详细的设计方案和实施方案。

2014年1月,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从2014年1月至2014年7月,信息中心先后在汇川营业厅、红花岗营业厅、中华路营业厅以及香港路营业厅等12个营业厅、城北集控中心、城南集控中心以及办公大楼内共部署了112台桌面虚拟化终端。自系统推广上线以来,系统运行稳定,功能响应正常。

相比于传统的本地桌面模式,采用虚拟化桌面后,提高了各类应用系统的访问效率,减少了业务办理的平均办理时间,提升了客户满意度;系统能耗得到了降低,节约了物理空间;工作人员能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访问网络硬盘上的个人文件,使工作更加便捷。

作为贵州电网公司桌面虚拟化建设项目的试点单位,遵义供电局信息中心将会继续在各变电站、95598、IT运维及其他办公场景范围内大力推广虚拟桌面的应用,同时将虚拟化技术推广到移动终端,力争使全局各部门员工均能使用虚拟桌面来进行日常办公和移动办公。

作者: 陈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营销服务查看更多>电费缴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