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小康电”让黔北农家“靓”起来

2014-10-21 16:17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郑之轩 李畅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网改造农村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黔北供电区域3.3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随着经济的不多发展,让这里土生土长的农民日子越过越红火。随着贵州省委“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决策部署的出台,小康电行动成为了黔北农家致富、奔小康的动力保障。近年来,遵义供电局通过扎实推进小康电建设,千方百计让黔北农家“靓”起来。

卯足干劲儿绘就小康蓝图

“为全力保障小康电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我们分阶段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不择不扣要按计划保质保量去完成。”遵义供电局计划发展部主任陈林森说。

来到陈林森的办公室,他从办公桌案头的文件夹里摊出了今年2月份编制完成的遵义电网小康电实施规划报告。一组数据跃然纸上: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2013至2017年遵义市“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电行动计划拟安排27.9亿元(年均5.6亿元)用于小康电建设。主要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农村用电公共服务、理顺农村电网管理体制、提升农网电压质量等工程,重点解决农村电网现有供电能力不足、电压质量差、供电可靠差等问题。

到2017年实现农村供电可靠率99.9%,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小于8.76小时;解决城乡居民用电客户交费难问题,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到2017年城乡居民半小时交费圈覆盖90%以上乡镇;解决农村电网供电质量低问题,到2017年实现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达97%。陈林森主任又给我们如数家珍般介绍起目前小康电的推进情况:去年遵义电网完成农村电网建设改造投资7.76亿元,投产10千伏及以上线路3685公里、变电容量85.47万千伏安。今年遵义电网安排小康电投资计划5.73亿元,安排项目286个;到今年8月底已开工建设项目194个,完成小康电投资4.725亿元,完成进度计划的113.97%,超计划进度0.65亿元。

作者: 郑之轩 李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改造查看更多>农村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