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龙发电公司顺利经受“单线”运行考验

2014-12-08 08:34来源: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宁四海关键词: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发电机组电网频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随着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一条对外输送电力的线路恢复运行,在长达7天的“单线”运行中,通过强化事故预防措施的执行,顺利经受考验,确保两台机组稳定发电。 该公司对外输送电力主要有大玉线和大铜线。根据电网公司的安排,全长12公里的220千伏大龙至玉屏变电源线路,于11月30日停运检修,造成公司发电机组只有大龙至铜仁变送电线路与电网联接运行,一旦大铜线跳闸,将导致机组与主网解例,形成孤网运行。 该公司为确保机组稳定运行,严防机组在单一送电线路运行期间熄火,制定了17条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及时组织人员开展事故预想和“黑启动”演练,严格值班纪律,要求各级生产管理人员在机组特殊方式运行期间,坚守岗位,8小时外不得饮酒、离厂,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同时,与地方供电局保持密切联系,关注电网安全运行和调频情况,根据电网频率的变化,及时调整发电侧相关参数。通过采取各项措施,该公司两台发电机组在负荷率不足60%、负荷调峰幅度大、运行参数调整频繁等不利局面下,有效地确保了机组稳定运行,顺利经受了“单线”运行方式的考验。

作者: 宁四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电网频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