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荔波翁昂乡率先完成 “小康电”示范点建设

2014-12-08 17:03来源:贵州省荔波供电局作者:祝宏关键词:荔波供电局小康电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以来,荔波供电局共投入426万元建设“小康电”项目,翁昂乡率先完成 “小康电”示范点建设,有效解决了农村配变容量不足、布点不够、线径过小等问题,也为贵州省黎明关红色旅游和荔波县农村群众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近日,记者随荔波供电局安全检查小组走进翁昂乡,实地了解“小康电”工程完工后村民用电前后发生的变化。

游人多,吃饭时家用电器使用也不用愁了

走进翁昂乡街道,一群电网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他们认真的检查着配套的亮丽工程电源点,各新装用户的能量表计和新增变压器负荷情况。此次工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属荔波县生态移民安置区,从房屋建筑、道路规划到电力线路的施工完全是按规范化小城镇典型设计。

“小康电”项目为这个生态移民安置小区新增了3台变压器,同时扩容了1台30千伏安的变压器至80千伏安,组立电杆30基,架设线路2.2公里。崭新的变压器为小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旅游接待能力奠定了基础。一条条整齐厚实的125绝缘电线沿着屋檐牵进每家每户,不但让小区显得更加整洁规范、安全,充足的电力更是让村民们赞不绝口。

“电灯比以前亮得太多,以前用电高峰,电不足耽搁做饭时间,现在好了,电很足,家用电器都用得上。”小区商户向记者讲着,与大家聊起了家里的用电情况。从前游客多的时候,来吃饭的客人很多,每到正点吃饭和晚间空调、热水器使用时,电压和电量就不足了,最让小区群众头疼的用电问题,随着“小康电”建设完毕迎刃而解。

“小康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翁昂乡生态移民工程是荔波县“小康电”首批新农村示范点之一,也是远近闻名的解放黔南打响第一抢的黎明关红色旅游地,同时也是黔桂古道之驿,因此,每年慕名而来的驴友众多。走进村里,只见干净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楼房,绿树花香的院落和极具地方特色的民族广场。乡领导介绍说:现如今这里的乡亲们发展路子广啦,生态休闲游和红色文化带动了许多绿色产业,种养殖园的建设,开宾馆、建农家乐、家家户户住上了小楼房,买齐了家电,过上了丰衣足食的日子。

2013年翁昂35千伏变电站的建成使用,为“小康电”项目的实施添翼,不但让农村电力更加充足、用电更加可靠,更使这里的自然环境和生态建设步入良性循环的快车道,新增的电杆、标准规范的电力线路和齐整的低压线绝缘化处理和户套线,让村民们用电更加安全放心。

作者: 祝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荔波供电局查看更多>小康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