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姚安供电:多部门“重拳”联合执法保护电力设施

2015-01-30 17:00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供电所电力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轰隆、轰隆……”1月30日上午,在姚安海埂屯袁家村,一颗颗在35kV连厂线6—7号塔、10KV姚城ⅠⅡ21—22杆电力线路下的基本农田内违规种植的桉树相继应声倒地。由姚安县供电公司、县经信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栋川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正在此处联合执法。

此处清理的电力线路下违规种植的桉树,在姚安海埂屯袁家村的基本农田内长得枝繁叶茂,姚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到户主袁光祥家中告知他,如果继续生长下去,导线对树木放电就会造成线路跳闸,还有可能造成触电事故,但均被户主以粗暴言词拒之门外。

电力线路下、线路旁,高大树木尤其是易倒伏树木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危害巨大,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姚安供电公司辖区内的电电力线路因树木引起的跳闸事件就高达近130余起,修复费用数万元。为了整治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法植树“顽疾“,此次由姚安县经信局牵头,供电公司、县农业局、县林业局、栋川派出所等多个部门配合,率先在姚安县内推出由多个部门联合“重拳”整治违法植树“顽疾”。

“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目前效果显著,从0.4kV到35KV设定了电力线路保护区,保护区边线向外1.0米到20米之内的区域为保护区,保护区内禁止种植可能妨碍电力线路安全的树木。”姚安供电公司王敏副总经理介绍说。

近年以来,姚安供电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和电力辖区内安全隐患治理的实际,不断完善政企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电力、公安和安监等部门联合办公的作用,多措并举,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开展了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各乡镇及政府相关部门大力开展《电力法》、《云南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着力加强对架空高压线路沿线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的宣传教育,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理解和支持,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与此同时加大对全县重要供电设备、线路的巡查力度,随时掌握线路的运行状况;公司各供电所积极与各镇林业、农业、园林等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加大宣传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木的危害性,并积极协调镇政府,争取出台相关内容的文件,从源头上控制了新的安全隐患的发生。对难于处理线路护区违章建筑、违法堆沙、植树等事件,会同县公安、县安监等部门进行了及时高效处置,并利用电视、广播等形式广泛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有效地遏止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环境和舆论氛围,确保了东平电网安全运行。

面对“钉子户”,姚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不急不躁,耐心说服,大多数种植户最终将种植在电力线路下得树木、高秆农作物进行了清理。下一步,该公司则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运用现有的法律武器和电力法律的有力支持,努力协调地方政府和司法机关,大力推动电力联合行政执法工作,充分运用电力法律法规对电网企业建设发展的保障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和地方经济实力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姚安供电公司夏诚)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电力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