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保证烤烟电力供给助力经济发展

2015-04-22 15:34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农电服务春耕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们太感谢了,你们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现在这年头,搞什么都得要用电,现在我这个烤烟育苗大棚通电了,培育无病壮烟苗大大的有保障了,今年我们的烤烟生产又会是一个丰收年……”4月21日,看着刚建成通电的烤烟育苗基地,前场烤烟专业合作社社长自信满满地说。

前场镇是姚安县优质考烟基地,多年来,烤烟生产一直是辖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如今正值烤烟育苗的关键时期,为了今年能有个好的收成,响应“优化烟地、优化烟农、优化烟叶”重点项目工程,按照“控制规模、稳定面积、计划种植、合同管理、提高质量”的总体要求,科学规划,前场烤烟育苗大棚于2015年1月开始投资规划建社,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建成前场镇最大规模的烤烟育苗基地,占地5亩多,总投资100多万元,能够承担1000多亩烤烟生产的烟苗培植任务,实现了“统一模式、统一整地、统一供种、统一育苗”,降低了成本,平衡了烟叶生产整体水平,利于统一时间发苗、移栽,配合科学的移栽方法,确保烤烟在最佳节内移栽结束。

姚安供电公司接到前场烤烟专业合作社用电申请之后,急烟农之所急,想烟农之所想,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客户业扩报装服务流程,将烟农烤烟育苗基地用电事项纳入工作重点特办序列。在前场镇烤烟育苗基地工程竣工后,由姚安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牵头,前场供电所配合,安排精兵强将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10千伏烤烟专线、专变安装、中间检查、竣工验收、装表接电等工作,想尽一切办法确保供电设备零缺陷投运,让烤烟育苗工程早日投入生产,确保向前烤烟育苗基地在充足的电力保证“栽得下、生长好、能高产”。

据悉,近年来,姚安供电公司立足自身实际,主动为烟农提供个性化服务,供电所员工深入到烟农家中,面对面、手把手的传授科学、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知识,为烟农解决用电难题,助农增收:一是未雨绸缪,统筹兼顾。为确保烤烟房电力供给工程的顺利建设和使用,在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下,姚安供电公司积极协调生产设备部、生产营销部、各供电所为烤烟房电网建设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务,及时与县农业局、乡(镇)和烟草公司沟通、联系,建立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并根据实地勘测掌握的第一手资料提前制定好烤烟用电工程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按照采烟时间倒排工期,调集精兵强将与时间赛跑,积极做好线路通道及电杆杆位的勘察、协调工作,采取各种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利因素的干扰,确保工程建设按时、按质顺利竣工。

二是加强管理,抢抓工期。为打消烟农对烟叶烘烤的顾虑,姚安供电公司不仅明确了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具体完成时限,还严格节点管理,周密策划,精心组织施工,杜绝因管理不善给烟农带来损失的现象。为了抢抓工期,工程施工人员坚持“雨天巧着干,晴天抢着干”的要求,放弃双休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帮助解决群众用电方面的实际问题。三是严格施工,保证质量。在烤烟电网建设过程中,姚安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和施工方严格按照“五个统一”(即统一责任目标、统一施工图纸、统一施工规范、统一阶段验收、统一痕迹管理)的标准施工,每一施工现场都安排专职管理人员,负责监督施工现场“三措施”的落实,开展工程质量监督、施工协调等工作。(姚安供电公司夏诚)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电服务查看更多>春耕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