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电力管理的“第三架马车”

2015-05-26 09:12来源:国网河南杞县供电公司作者:张帅 杜明关键词:杞县供电公司PMS系统农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5月20日,杞县供电公司对PMS1.0系统内数据准确完整性进行了核查,并与调度0MS系统数据进行核对,做到了与实际设备名称相互对应,为下一步PMS2.0的导入打下了基础。

PMS(Power Management System)全称是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的全面应用,为企业实现无纸化、低碳化办公迈出了关键的步伐,生产PMS、调度OMS、营销MG186并驱成为当今电力行业主流管理系统的“三驾马车”。

为全面提高PMS系统应用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农电整体素质三年提升工程”要求,按照《河南省电力公司县级供电单位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意见》的要求,省公司运维检修部陆续举办了五期县级供电单位PMS系统应用培训,从缺陷管理、检修大流程、两票管理、检修计划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涵盖主网、配网设备台帐录入、相关图形的建立、设备异动管理、运行记录管理、检修流程、两票编制、标准化作业文本编制等内容,专家对日常维护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的讲解、演示。

通过培训,加强了杞县供电公司全体职工对PMS系统的认知与了解,确保参训人员熟练掌握PMS系统界面操作流程,能够在PMS系统中独立完成工作,为下一步系统的深化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解决PMS系统全面推行及如何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传统的生产作业模式中生产运行人员提交缺陷报告、工作票的填写、审批流程从头到尾都需人工来完成,即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人力、财力,且效率低下;PMS的成功推广应用,全面提升了电力生产的效率和生产管理水平,用“前进一大步、更上一层楼”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对于PMS系统所带来的便利,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前沿的生产运行人员体会将更加深刻!

作者: 张帅 杜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PMS系统查看更多>农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