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配变台区补点增容助力迎峰度夏

2015-07-10 10:23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农电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一大早,在姚安县栋川镇南正街公变补点增容施工作业现场,现场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的施工,当天11时30分前,他们要确保新增的630kVA箱式变压器投入使用。

“此次补点增容的变压器将为附近街区居民增加630kVA的电容量,最少能满足200多户居民的生活用电。为了错开居民的用电高峰期,我们一大早就开始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了。”施工现场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到。

进入7月,电网负荷随着持续的高温不断往上攀升,这给电网设备尤其是配网台区带来了巨大的供电压力。为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网安全和供电可靠,姚安供电公司提前部署了一批低压配电网技改项目,计划新增6台630kVA的配电变压器,重点解决姚安县幼儿园、姚安县妇幼保健院、南正街523户等多个工商客户配电变压器过负荷的问题,确保广大社会客户“清凉”度夏。

“去年8月份,该台区最高负载率达到91.26%,已处于过负荷运行状态,变压器经常出现发热的情况,上面的电流互感器也已经烧坏更换多次。”面对栋川镇北正街配电变压器过负荷的问题,姚安供电公司栋川供电所人员曾感到十分困扰。据了解,近一年来,随着姚安县城镇规划的不断推进,附近拆旧翻新的各种小个体工商户相继如雨后春笋般投入用电,原本能轻松保证附近居民用电的配电变压器一下子变得“吃不消了”,同时,也给配电网带来巨大的供电压力。为了更好地满足当地的用电需求,姚安供电公司决定通过采用补点增容的方式对当地配网进行升级改造。为了加快工程进度,该公司提前组织施工单位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施工进度表,紧凑安排施工时间,各施工点同步进行施工。最后,几个施工点平均仅用了12天就顺利投产。新台区的顺利投产及时缓解了原有台区的供电压力,使其负载率在原有的基础上下降了50%左右。

“这下可好了,街区多了台变压器,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家里用电问题了!”栋川镇朱家村的张大爷高兴地说到。日前,他们村新增的630kVA配电变压器安装工程终于顺利完工,不仅及时缓解了近年来负荷快速增长所带来的供电压力,还为该村村民带来了更可靠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姚安县城区居民的家用电器添置增多,近年来栋川镇居民的用电负荷攀升情况尤为明显,原来的变压器容量已不能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据统计,去年最高负载率曾达到107%,处于过载状态。而且,伴随房地产商新建商品房小区陆续交付用户使用,用电负荷也随之急剧增大。对此,为了让居民用上舒心电,姚安供电公司在上年年底就对县城区内配变台区进行分析,对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重载、过载的配电台区进行了详细摸底排查,决定对6个台区进行补点增容。截止目前为止,新增的配电变压器全都顺利投产,新增的变压器容量达到630千伏安,这不仅大大增强了当地配网的“供血能力”,还为姚安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动力支持,为增加姚安供电公司供电量、降低线损,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大提升姚安供电公司的社会形象和客户满意度。(姚安供电公司 夏诚)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