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财经正文

中国股票市场的压舱石——电力股

2015-08-03 14:0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牌照售电侧改革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A股精彩纷呈,既有多个指数数月内翻番,又有“股灾”袭来后的A股保卫战……股海沉浮,谁是真英雄?

据统计,目前A股市场中,在两市目前共有64只电力板块上市公司,其中电改概念股涉及上市公司达到30家,今年以来,电改概念股表现较为稳定。

自“9号文”公布以来,按照“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的思路,电力改革步伐明显加快,涉及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改革红利不断释放。

延伸阅读:储能订单近5亿 科陆电子加码售电侧

日前,作为五大省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之一的贵州省,率先出台《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方案》,提出了推进电价改革、完善市场化交易机制、促成发电侧和售电侧改革、开放电网公平接入等多项任务。这是电改“9号文”发布以来,首个出台的省级落实电力体制改革细则。

贵州电改进程不断超预期。贵州省对于电改的重视早有征兆,贵州省领导曾经主动向国家发改委提出,恳请国家发改委将贵州列入全国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范围。此外贵州省还建立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联系会议制度,负责指导全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工作。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开启了万亿元电力市场改革大幕。业内人士认为,从电改“9号文”到电改相关配套文件的发布,再到此次省级深化电改工作方案出台,电改将重构电力产业链利益分配格局,主题确定、业绩优良的电力行业迎来布局良机。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牌照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