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愿景】未来世界第一大港宁德战略规划

2015-08-04 11:4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一带一路电力需求福建宁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武宁大通道

2015年8月的武汉江滩,阳光顽强地照射在滚滚长江之上,仿佛向人们倾诉着这座江城的喧嚣与沸腾。

农工党武汉市委副主委刘清和告诉北极星配售电网,武宁大通道即武汉直达福建宁德的高速重载货运专线铁路设想,该通道以武汉为起点,连上饶、通九江,直达宁德三都澳,预计总长约750公里,定位为我国中南部第一条高速重载货运专线铁路。这条铁路由于属重载电气化货运铁路专线,建成后最终能力将达3亿吨/年,重载货运专列要开行2万吨/单列,长度将达2公里以上。

延伸阅读:远东香港开建 东北电力发展增新路

据悉,规划该铁路以武汉武昌东站为起点,宁德三都澳三都岛码头货场编组站为终点,铁路的等级为一级、双线,辅设75公斤级重轨;速度目标值120公里/小时,限制坡度6‰,最小平曲线半径5000米;牵引种类为电力。

刘清和告诉北极星配售电网,武宁区域物流综合大通道对于实现东部支撑作用与中部承东启西作用有机统一、促进区域经济优势互补进而实现维护国家及周边地区和平稳定、推动祖国统一都具有重大意义。

沟通区域间物流通畅的武宁大通道是实现区域间协调发展最终达成国家宏观发展战略目标的途径。应立即规划建设“武宁高速重载货运铁路”,并与长三角和珠三角形成“弓弦箭”的经济和战略框架。这将促进鄂湘赣闽四省跨区域的经济联动,将畅通中部、东部和西部地区的物流通道。共同利用最近出海口,以实现中部地区的“三海战略”(临海、联海和跨海)。因此,及早建设我国中南部第一条重载货运专线铁路更显迫切。

因此,我们畅想应建设一条从内蒙古至华中再延伸到沿海港口群的煤炭运输专营重载铁路。华中地区、沿海地区一直是我国电力和煤炭的需求方,到2015年,湘鄂赣三省煤炭调入需求量高达2.03亿吨;到2020年将达到3.61亿吨。 从长远看,中部三省需要修建一条南北走向的煤运专线。中部三省的缺煤问题,靠既有铁路的修修补补无法解决。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福建宁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