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企业正文

同华发电公司七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队伍稳定

2015-08-27 18:18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东东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抗战胜利70周年企业稳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加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职工队伍的稳定工作,近日,同华发电公司采取七项措施全力确保纪念日活动期间企业稳定局面。

一是成立维稳工作领导组。由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负责此次维稳工作的总体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外协单位负责人为领导组成员,分别负责各支部、各部门、各外协单位的组织实施,负责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指挥,采取有效措施,把损失和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

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讲政治顾大局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职工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做到矛盾不激化,问题不拖延,确保“纪念日活动”期间不发生非正常越级上访和集体群访,不发生极端恶性事件和因处置不当、决策扯皮、操作不妥引发群体性事件。

三是强化内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信访安全稳定的排查力度,对信访隐患排查中提出的问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逐一研究制定措施妥善解决。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主动和诉求人员沟通,讲清政策或当前面临的困难,及时化解消除。

四是强化疏导调处,维护和谐稳定。加强舆论引导,密切关注职工群众思想稳定情况,多做疏导情绪、解疑释惑、增加感情的工作,对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要提前预判、超前防范,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深入一线化解矛盾,确保信访渠道畅通,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合理诉求,防止矛盾激化、事态扩大。

五是特殊问题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对生产、办公和生活区域特别是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巡逻检查,严格外来人员登记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生产、办公区域,严禁任何人将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有毒物品等危险品带入,严防发生安全灾害事故、暴力恐怖事件、极端个人事件及治安、刑事案件。

六是强化值班,实行报告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各部门、外协单位负责人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信访或突发事件,责任部门负责人必须第一时间进行接待和处置,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按照“先口头,后书面”的要求及时报告,并按应急预案迅速、果断妥善处理。发生越级上访或非正常上访的,接到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赶到指定地点做好接访劝返工作。“纪念活动”期间,总经理工作部要妥善安排车辆,每天必须保证有一部车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应急使用。

七是明确责任主体,严肃问责追究。各部门、外协单位一把手要对本部门信访维稳工作负总责。对工作不到位、应作为而不作为、应依法处置而不依法处置,致使工作延误,造成矛盾激化、事态扩大或其它不良影响的,公司将严肃追责。

作者: 张东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抗战胜利70周年查看更多>企业稳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