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原创】谁“吃”谁 细数2015年风电企业并购案例

2015-12-21 09: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程云关键词:风电企业企业并购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曾经采访一位跨国企业的总裁,他对记者这样说,“利润增长最快、最直接的方式是收购,收购那些经营管理不善但有底蕴的企业,我们公司之所以亚太地区利润增长一半,主要的法宝就是并购,2年内并购5家企业,以并购的方式获得精英人才、技术和研发实力再凭借着母公司雄厚的资本,从而很容易实现某个版块迅速的壮大。”

相关新闻:2016年风电上网电价将下调至0.47、0.50、0.54和0.6元/千瓦时(图)

【关注】中广核新能源版图:收购英法陆上风电项目 再开发光伏农舍

现如今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各行各业或多或少地受此影响,风电行业有过之而无不及。十三五期间,风电行业形势更加严峻。风电企业不仅要担心弃风限电造成的经济损失,而且还要应对标杆上网电价逐年下调、补贴金额减少的不良形势。补贴和成本双降的背后是企业更加激烈的竞争,事实上,工信部和国家能源局持有相同的观点:“十三五”期间,风电、光伏企业将进入一个大浪淘沙的阶段,局部的兼并重组、收购大戏即将上演。

在记者看来,一个企业想并购另一个企业有如下几个意图。

一:被并购的企业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但该企业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二:拓宽上下游产业链,比如Vestas收购北美运维公司UpWind,一个是强劲的风机制造商,另一个是专业知名的风机运维企业。二者的结合可谓是各取所长,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宽风机制造、运维产业链。

总之,并购方在选择目标企业时正是针对自己所需的目标企业的特定优势。一起看看2015年全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风电企业并购案例。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程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企业并购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