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美孚:可靠润滑焕新轴承激发电机更高性能!

2015-12-21 10: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美孚工业润滑油电机轴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润滑脂变质造成电机轴承故障频发,反复的停机检修让企业疲于应付!可靠润滑当然就成了所有开式、单屏蔽或单密封轴承电机的梦想。

实际上,所有的电机润滑脂都会因为氧化、油过度渗出、机械运行和油挥发等原因而发生变质。在实际操作中,要维持乃至激发电机的性能,制定并遵守科学的电机轴承润滑管理计划是非常重要的。

美孚工业润滑油的专家在不断的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定时”、“定量”、“定序”的电机轴承润滑脂更换指南。

一、定时

影响润滑脂更换频率的因素非常复杂,一般包括温度、使用连续性、润滑脂注入量、轴承尺寸和转速、密封有效性和润滑脂在特殊应用方面的合适性等。因此,决定何时和多久更换一次润滑脂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通常情况下,连续运行的轻负荷至中负荷电机,要求至少每年更换一次润滑脂;每高于标称推荐温度10°C时,润滑脂更换间隔时间需要减少一半。

也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更精确地计算出润滑脂的更换频率,以配合安排润滑脂的更换计划:

方法一、利用以下公式:

频率(小时)={[14,000,000/<轴每分钟转速><轴承内径>1/2mm]—[<4><轴承内径>mm]}{F轴承类型}{F温度}{F污染物]};

˙ 式中F轴承类型=1.0适用于球面或推力轴承,5.0适用于滚柱轴承,10.0适用于滚珠轴承;

˙ F温度=1.0适用于在160°F(71°C)以下,在160°F(71°C)以上每升高20°F(11°C),则除以2;

˙ F污染物=0.1至1.0取决于污染物程度—电机轴承通常为1.0[1]

方法二、参考图1,按图索骥帮助确定润滑脂的更换频率。

[1]上述公式摘自《机械润滑实用手册》第二版,以及根据现场经验得到的温度和污染物因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孚查看更多>工业润滑油查看更多>电机轴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