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实施火电企业节能改造和超低排放改造 加大企业脱硫脱销力度(全文)

2016-01-06 15: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十三五规划电力十三五规划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2015年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制定、有效实施首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对于我们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现就制定“十三五”规划提出如下建议。

一、“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基础和面临的形势

(一)“十二五”时期我市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深入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成绩。

地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十二五”末可突破三千亿元,人均GDP达一万六千美元。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我市成功入选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被列为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通过专家组验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达到93%。

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取得重大进步。三次产业比例将演进为3:28:69,基本形成以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结构,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制定并实施了云计算、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等十二个新型服务业发展规划,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蓬勃兴起,全市16个服务业集聚区被认定为自治区级服务业集聚区。绿色食品、电力、光伏、现代化工等产业集群在发展壮大中转型升级,“五大基地”建设走在全区前列。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规模化养殖业加快发展,首府农业正在由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现代农业转型。

城乡发展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城乡规划更趋合理完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7%,建成区面积扩大到260平方公里。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首府城市建设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二环快速路全线贯通,全长44公里环城水系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基本建成,“引黄入呼”二期建成投入使用,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出城口改造、城市地下管网改造等工程取得明显成效,城市地铁和机场搬迁等工作取得有效进展,对市区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十个全覆盖”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城市管理日趋科学,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有效进展。

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保障取得新成绩。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新建了一批中小学、幼儿园和中蒙医院、妇幼保健院等社会事业工程,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学难”、“入园难”和“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体系基本形成,公共文化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高。新增就业持续增加,贫困人口大幅减少。社会管理创新取得明显成效。

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巩固。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加快推进各领域改革迈出新步伐。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深入人心。法治呼和浩特建设深入实施,全面依法治市开启新征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丰硕,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坚持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统筹发展与稳定两件大事,始终保持首府社会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十二五”是我市发展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就最好、生态建设力度最大、人民群众实惠得到最多的时期之一,也是我市对外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的时期之一。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谱写了活力首府美丽首府和谐首府建设新篇章,为“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尤为重要的是,我们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创造性地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我们过去发展最根本的经验,也是我们开创未来最根本的保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