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玉屏供电局零点作业成功实施交流融冰

2016-01-23 17:18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交流融冰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3日凌晨2点34分,玉屏供电局组织30余人,在110千伏田坪变电站对10千伏田亚线实施交流融冰,融冰效果显著,成功化解了覆冰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的威胁。

此前,经该局覆冰观测点观察,10千伏田亚线出现轻微覆冰。为防止覆冰进一步加剧,该局决定开展交流融冰工作。

凌晨1点左右,该局局长沈运斌、副局长郭德平现场指挥。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该局分三路开展融冰工作。第一组输电所人员在田坪变电站进行线路短接,第二组田坪供电所人员在李家台变处进行线路短接,第三组为线路观冰人员,在田亚线上机动观察覆冰掉落情况。

工作期间,环境温度降至零下4摄氏度,寒风凛冽,雪花飞舞,上杆操作的人员脸上被风吹得生疼。在超低的气温中,工作人员在杆上仅能坚持10分钟左右,手脚就被冻得不听使唤,必须换人操作。

经过20分钟左右的艰难接线,变电站和李家台变的短接线连接成功。

1点37分,交流融冰正式开始。仅两分钟后,观冰人员就发现有冰块掉落。随着时间的流逝,多处观冰点均传来线路覆冰掉落的报告。观冰人员兴奋的说道:“这个方法又快又好,比以前人工除冰更安全、更高效了。”

2点34分,融冰工作全部结束,此次交流融冰取得圆满成功。融冰期间,短接电流达到256安培,线路短接点最高温度升至17摄氏度左右。

据悉,该局将积极关注天气情况,根据气温和覆冰情况的变化,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为广大客户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交流融冰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