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报道正文

吉林辽源:用五年建成东北最大动力电池产业集聚区

2016-04-27 13: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专业论坛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第十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围绕“庆辉煌十年论创新增长”这一主题共商能源发展大计。辽源市市长王立平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第十界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新能源汽车专业论坛并发表致辞,以下为致辞内容:

王立平: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各位企业老总,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至此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成立10周年。并举办第10届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之际,吉林省辽源市与商会和有关机构,携手举办新能源汽车专业论坛。首先我仅代表辽源市委市政府,向全联新能源商会十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诚挚欢迎各位莅临本次专业论坛。中心希望大家能对辽源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基于关注和支持。

辽源市位于吉林省中南部,是我们国家八大母亲河之一,东辽河的发源地和满清的重要发祥地,抚远面积5140平方公里,人口120万。辖东辽、东丰两县,和龙山、西安两区,辽源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源市享有中国梅花鹿之乡、中国棉袜之乡、中国琵琶之乡、中国农民画之乡、中国剪纸之乡等美誉。

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讲,辽源是一座经历过资源枯竭镇痛,正在走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城市。历史上辽源的产业发展,曾经因煤而兴。鼎盛时期的原煤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近4%,煤炭业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80%以上。进入新世纪之后,煤炭资源日趋减少,甚至枯竭,辽源的经济发展也一度因煤而困。面对这种困境,全市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权力探索转型发展的新路。自200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首批12个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之一,经过尽十于年的不懈努力,辽源的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纺织袜业、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健康等接续替代产业逐逐步成规模,有力的支撑保证了全市稳增长,调结构,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规模总产值和利润分别增长9.5、9.1%和7.3%,固定资产投资17%,增速均列吉林省各市州的前列。别是我们已经初步打造了动力电池、锂电池隔膜、驱动电机、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等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条。同时高精铝加工、碳纤维等特色产业也为汽车轻量化,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未来五年,我们将立足现有,努力填平补齐产业链,建设东北地区最大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集聚区,极大的适应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发展的需求。关于辽源市的市情,我们的政策环境,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方面的情况,市政府一会儿专门向大家介绍,与各界同仁深度交流探讨。

各位专家、老师、企业老总、朋友们,全联新能源商会,会聚了国内新能源制造建设、运营等各领域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会员服务、平台搭建和全方位推动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本次论坛诚邀专业人士就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发表高见,相互切磋,必将取得开拓思路,谋划对此和寻求合作的积极成果。特别是我们欣喜的看到,全联新能源商会,对辽源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很多关注和支持,提出将在辽源举办中国东北新能源产业专业论坛,筹建辽源新能源产业联盟,建设中国东北新能源产业园等合作思路和战略构想。辽源市将以本次专业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商会的合作力度,加强同有关企业和专家学者的联系沟通,力争早日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对此充满期待和信心。

转型城市,魅力辽源,欢迎各位朋友到辽源投资兴业,共创辉煌,衷心祝愿各位嘉宾事业蒸蒸日上,生活幸福美好生活。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专业论坛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