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鄢陵县公司:麦收期间筑牢电力设施“防火墙”

2016-06-03 10:59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电力设施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正值“三夏”麦收农忙季节,鄢陵县供电公司80多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田间地头,对电杆和拉线进行统计备案,补装拉线防护套及反光警示贴,并向农民宣传“三夏”防火常识,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筑牢麦收期间供电安全“防护墙”。

日前,鄢陵县小麦已进入收割期,为避免大型收割机械撞断电杆、挂断拉线、导线的事故,鄢陵县供电公司强化“四道防线”,做好应急防范工作。强化宣传力度,到各村利用群众会、宣传车、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防常识和电力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在线路下堆放、焚烧麦秆对供电设施的危害,让农民自觉养成保护电力设施好习惯。强化培训力度,主动和交通、农机等部门结合,在培训收割机操作人员时,增加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内容。强化线路巡查力度,组织1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农村用户家中、街道和集市,对私拉乱接线路、不合格电线闸刀等进行检查;深入田间检查临时用电和线路架设、安装,指导农民安全用电,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分片包干,将10千伏以上线路的检查维护承包到人,每天进行巡视。加强火灾预防,主动与地方政府联系,深入田间地头宣讲随意焚烧秸秆对电力设施的危害性,加强巡视,发现焚烧秸秆行为立即制止。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补装拉线警示管168套,消除安全隐患32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6000份,为麦收期间电力设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