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鄢陵县公司:筑牢主汛期电网安全防线

2016-07-05 11:25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电力设备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强化主汛期电网安全,提升处理灾害性天气应变能力,7月5日,鄢陵县供电公司举行2016年度防汛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彭店35千伏变电站因大雨造成室外设备区设备严重损坏导致全站停电。发现险情后,运维人员迅速出动,20分钟内赶到现场,模拟对设备区设备进行紧急抢修。演练过程指挥得当、分工明确,各项安全措施到位,作业人员操作规范、标准。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该公司应急抢险整体水平。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该公司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的原则,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威胁。一是制订并启动防汛保电工作预案,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备足抢修、应急物资。二是强化防汛组织体系、规章制度与责任制落实,主动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汛情、雨情、灾情及所在流域洪水信息,提前部署应对汛情工作。三是开展防汛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增加电力线路和变电站设备巡查次数,确保变电所、重要电力设施、电力线路汛期供电安全。四是加强对涉及防汛工作重要用户的供电检查与指导,重点对全县防汛线路、设备和排灌站电力设备进行特巡,确保防汛线路和重要用户供电安全。五是加强防汛值班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期一旦发生险情,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抢修,让停电时间和经济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