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上海市《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实施意见》印发

2016-06-12 11: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燃气轮机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推动重大创新成果产业化。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国制造2025”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焦智能制造、民用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高端处理器芯片、智能和新能源汽车、原创新药与高端医疗装备等重点领域,加强产业部门与科技部门对接,加快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项目,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和政策支持方式,尽快实现批量化生产和应用。《意见》提出要推进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融合创新。推进电梯、工程机械、风电、光伏等领域30家以上企业建设产品数据采集、智慧识别、实时定位、远程监控和在线诊断等智能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权威】《湖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总体方案》印发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现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16年4月29日

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实施意见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工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是上海服务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力军之一。为更大程度地发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本市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引领推动作用,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国家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保持制造业合理规模和比重的战略要求,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以产业技术创新为根本途径,以产业政策系统集成为基本保障,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优化供给结构,着力补齐创新短板,着力推进供需协同,着力降低企业成本,着力优化要素配置,着力深化制度改革,努力破解制约工业创新转型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释放区县、园区和各种所有制企业发展工业的动力和活力,加快形成工业发展新动能,提升工业供给质量和效益,提升上海工业在全国乃至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的影响力,为上海城市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依托,为上海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强支撑。

(二)基本原则

——坚持高端发展。坚持走创新供给、标准引领、品牌发展、质量为先、集群集约、智能升级的高端发展之路,引导增量、优化存量、主动减量。大力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上海产品质量,重塑上海工业品牌,推动工业结构向更高端迈进。

——坚持创新驱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源链,加强技术创新、精品创造、品牌创建和标准创制,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加大工业项目投资审批、财税分配等制度创新力度,释放工业发展新动能。

——坚持供需协同。兼顾当前与长远,注重供给侧和需求侧协同发力,进一步发挥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有效投资需求的拉动作用,拓展市场应用空间,实现工业发展向更优质量和更高效率的供需平衡跃升。

——坚持精准施策。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县、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产品,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地上下实功,在精准服务上见实效,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坚持合力推进。完善重大工业项目统筹协调机制,强化产业、规划、土地、财税、金融、环保、价格等政策之间的部门协同,强化市与区县对重大项目信息、要素和政策的联动,形成推进合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