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技术正文

必看!电池热管理揭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的悖论

2016-07-15 11:24来源:汽车电子设计关键词:充电站电动汽车快充网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夏季马上就要到来了,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又是一个考验。我们重点来谈一谈高速公路的充电的问题。

第一部分直流充电网络

问题描述:刚刚在高速路上给电动汽车充电,

bms上报的最高温度达到55度,充电需求电流一直上不去,充了一个多小时soc才到70%

现在准备上高速,发现动力上不来

这个事,我们一点点来谈,国家电网的城际快充网络战略

已实现:“两纵两横一环”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网络:京沪、京港澳、青银、沪蓉和宁沪杭环线

在建:“七纵四横两网格”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网络

沈海、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二广、包茂高速

四横是指青银、连霍、沪蓉、沪昆高速

两网格是指京津冀鲁网格和长三角网格

具有直流充电能力的电动汽车+高速公路的充电网络,势必增加了用户去郊区避暑耍的热情,正好试一下直流充电站,这个故事会遇到一些问题。

直流快充本身会造成电池的温度上升

当外部的环境温度比较高,在路面暴晒外部45度+的时候,问题就来了

目前推广主要在上海、北京和深圳等限购城市,往外延展使用的时候就有些困难了

相关阅读:

给充电桩系统“把脉”直流充电桩充电异常分析!

一张图看懂全球充电桩建设与发展现状(附企业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站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快充网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