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项目正文

【盘点】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09.19)

2016-09-19 15:51来源:化化网煤化工关键词:煤化工煤化工项目煤制气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40亿方煤制气项目核准工作提速

9月18日从山西同煤集团获悉,总投资258.53亿元的同煤中海油40亿方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提速。项目核准所需的所有支持性文件全部完成,项目核准申报及合作公司设立已全面展开,可研优化和项目设计正在按计划推进。

项目已于2013年2月取得国家发展改革委“路条”,2016年3月获国家环保部环评批复。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支持性文件的办理,正在开展核准申报及项目合作公司设立的准备工作,计划2017年项目核准后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产。

甘肃千吨级循环流化床加压煤气化项目开工建设

9月18日,由兰石集团投资的国内首套低阶粉煤循环流化床加压煤气化示范项目——兰石金化千吨级循环流化床加压煤气化示范项目在金昌循环经济区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计划8个月建成投产。项目由兰石集团和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联合进行技术开发转化,兰石集团EPC工程总承包,建设千吨级低阶粉煤循环流化床加压气化示范项目,为金化30万吨/年合成氨生产提供质优价廉的原料。

内蒙120万吨煤制甲醇一期项目投产

9月13日上午,皖北煤电集团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投资兴建的年产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西北能化公司项目建成试车,顺利产出优级品精甲醇,标志着该项目装置全流程打通,投料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西北能化煤制甲醇项目规划产量120万吨/年,一期项目为20万吨/年,占地473亩。2015年3月起,项目陆续展开设备单机调试、空负荷联动试车、负荷联动试车,并于2016年1月份打通全流程,具备试生产条件,8月24日项目取得试生产许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煤化工项目查看更多>煤制气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