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3

2016-09-23 15: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企业大唐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西北电建承建的广西华磊热电工程1号锅炉钢架开吊

2016年9月15日8时15分,由西北电建承建的广西华磊新材料热电3×350兆瓦工程1号锅炉钢架顺利吊装。据悉,该项目是2011年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的核心项目之一,包括轻合金部分(40万吨铝水)、热电部分(3×35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铁路、参股百色区域电网、配套公共部分等。

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铜陵百万机组工程发电机转子就位

9月20号14时36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皖能铜陵发电公司六期扩建第二台1×1000MW机组工程汽轮发电机转子穿装就位一次成功,为汽机扣盖如期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穿装的发电机转子净重87.3吨,长13.78米,最大直径为1.31米。据悉,该工程建成后皖能铜陵发电有限公司将以总装机269万千瓦的容量,成为皖江流域第一大发电厂。

赵石畔煤电项目#1机组锅炉钢架开始吊装

9月16日上午,在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中国能建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1机组锅炉钢架吊装仪式,标志着赵石畔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项目安装工程正式开始!据悉,该项目后续工程也将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快速推进。

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引水隧洞首节压力钢管成功吊装就位

9月20日,由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乌东德施工局承建的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引水发电系统6号引水隧洞下平段首节压力钢管成功吊装就位,此举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地下电站水轮发电机组部分安装工作正式启动,为后续左岸地下电站首台(6号)机组发电奠定了良好基础。据悉,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共安装6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的水轮机组,其引水隧洞采用一洞一机平行布置型式。

瓜州弃风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一期20兆瓦项目获批复

甘肃酒泉瓜州县发展与改革局近日对瓜州弃风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一期20兆瓦项目进行批复备案。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设期为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据悉,在7月8日第二十二届兰洽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瓜州县与北京时代嘉华(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投资70亿元的400兆瓦弃风储能微网示范建设项目。整体项目建成后将是中国迄今最大的单体弃风储能项目。

山西沁水远景汇合风能发电一期100MW项目正式启动

9月19日上午,沁水远景汇合风能发电项目(200MW)风电一期(100MW)工程项目在十里乡正式启动。该项目总装机容量200MW,总投资15亿。一期计划100MW,投资7.9亿,选用远景2.2MW风力发电机组,在十里乡境内初步完成39台风力发电机组建设,预计2017年底投产。

中国能建集团天津电建中标湖北钟祥150兆瓦风电工程

9月15日,天津电建收到中标通知书,正式中标湖北钟祥胡家湾风电场150兆瓦项目主体工程A标段。湖北钟祥胡家湾风电场150兆瓦项目位于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钟祥市冷水镇和磷矿镇,工程总装机规模150兆瓦,拟安装7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并以1回110千伏线路接入丽山变电站。天津电建负责项目37台风机、箱变建筑、安装,110千伏升压站建筑、安装,35千伏集电线路等工程。工程计划于2017年6月30日全部风机通过240小时试运。

上海设计院中标锡铁山二期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EPC工程

9月13日,继中标锡铁山一期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EPC工程后,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再次中标青海省内风力发电EPC总承包项目。据悉,该项目为青发投锡铁山流沙坪风电场二期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南部,锡铁山镇西南方向约18千米处,海拔为2909~2976米,工程拟布置25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EPC总承包范围包括了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调试等内容,工程最终中标金额逾3亿。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