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3

2016-09-23 15: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企业大唐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达茂旗百灵庙10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

目前,达茂旗百灵庙风电场一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全面开展风机机组并网工作,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目标。据介绍,达茂旗百灵庙风电场一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由内蒙古天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9759.22万元,建设装机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及其它配套设施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发电2.4亿千瓦时,实现产值1.2亿元、税金2000万元。

国电集团龙源格尔木公司锡铁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9月14日获悉,青海省海西州能源局下达批复,龙源格尔木公司锡铁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这是龙源电力在青海省取得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龙源格尔木公司首次在青海省其他区域进行项目开发。锡铁山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锡铁山,于今年6月纳入青海省2016年开发建设方案,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属于青海省风资源较好的地区,年上网电量约为11486万千瓦时。

综合

《2016世界能源投资年度报告》发布

2016年9月20日上午,国际能源署(IEA)在北京发布了2016世界能源投资年度报告。该份报告涵盖了2015年度世界各国在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可再生能源、节能等领域的投资情况。这也是IEA首次对全球能源投资进行详细的梳理。报告指出,2015年度世界能源投资总额达1.8万亿美元。受原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的影响,2015年的能源投资总额比上一年减少8%。与油气领域投资相反,可再生发电、核能、电网建设和节能的投资比例均有所增长。

会见

国电集团高嵩会见宁德市副市长曾智勇

9月21日,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在本部会见福建省宁德市副市长曾智勇。高嵩指出,国电集团高度重视在福建地区的发展,在闽装机达384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314万千瓦;风电装机60万千瓦,占福建全省风电装机的近三分之一。国电集团将继续做好可行性研究,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的联系,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曾智勇表示,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国电集团的合作,希望国电集团加快推进项目进程,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做好各项服务协调工作。

中核集团钱智民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加拿大当地时间9月21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会见了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先生,双方就中加核能合作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合作前景进行了充分交流。钱智民首先感谢克雷蒂安先生为推动中加核能合作做出的历史性贡献,然后重点介绍了中核集团与加拿大核能企业合作的最新进展,并表示希望能借助中加良好的政治经贸关系,推动两国核能合作进入新阶段。克雷蒂安对两国企业将合作开拓第三国市场的做法高度肯定,并主动表示愿意利用自己的影响在具体项目上积极推动。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