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8

2016-10-28 14: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大唐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广核首创阳江5号机组棒控棒位系统顺利通过FAT验收

近日,中广核研究院自主研制的阳江5号机组棒控棒位系统(RGL)成功通过FAT(工厂组装测试/工厂验收测试)验收,实现了中广核在该设备上的首次国产化供货,标志着中广核已完全具备百万千瓦级RGL设备的自主设计和生产制造能力,为后续核电机组RGL供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投武定三月山风电场一期48MW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016年10月25日23时,国投武定三月山风电场一期48MW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白路镇三月山,平均海拔2600米,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年上网电量约1.19亿千瓦时,以一回110kV送出线路汇入武定220kV狮山变。

中电莱州一期风电场投入运行

近日,中电在中国内地的第七个全资风电场、位于山东省的中电莱州一期风电场顺利通过测试,现已正式进入商业运行阶段。中电莱州一期风电场位于山东省莱州市,共有33台风机,装机总容量为49.5兆瓦,属沿海山地风场,项目兴建工程于2015年下半年展开,2016年8月实现所有风机并网,并随后顺利通过测试,10月开始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国投哈密烟墩八A风电工程首台风机开吊

近日,新能源公司承建的国投哈密烟墩八A风电200兆瓦风电工程首台风机开吊。据悉,国投哈密烟墩八A风电场200兆瓦工程位于新疆哈密东南部山口区域,场址拟开发利用面积约56平方公里。风电场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及2回110千伏送出线路。

华电集团青海首个49.5MW风电项目破土动工

10月25日,青海华电诺木洪49.5MW风电项目工程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青海区域第一家风电项目工程正式启动。该项目位于青海省都兰县宗加镇,占地面积约为130.65亩,场区海拔约为2810~2865米,由25台2.0MW风力发电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为49.5MW。

水电十局中标黄联关风电场建筑及安装工程

日前,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发来中标通知书,水电十局中标西昌市黄联关风电场建筑及安装三标工程。黄联关风电场位于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的安宁河谷地区,建设规模205兆瓦,安装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风电机组82台。通过8回集电线路汇集后接入黄水220千伏升压站,与先期开发的黄水风电场、洼垴风电场所发电能在220千伏母线汇集后统一送出。该标段包含第1回和第2回集电线路所涉及的风电机组20台,装机容量50兆瓦。

中国能建山东庆云10万千瓦风电EPC项目首台风机就位

10月21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山东庆云10万千瓦风电场EPC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就位,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机组安装阶段。山东庆云风电项目风机塔筒分4节,总高度为90米,叶轮直径115米,最重件机舱84吨。该项目地处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沿海地区,风向相对集中,风能资源丰富,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为0.2万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振华重工成功完成国内最大海上风场首座升压站吊装

10月21日凌晨3:36,振华重工成功完成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首座升压站的吊装。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八仙角海域,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共布置50台4兆瓦和20台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在南区和北区分别配套设置了2座11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220千伏陆上升压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场,预计年发电量近7.4亿千瓦时。

综合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研讨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高级研讨会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百余位来自联合国、非盟等国际组织与中美等国政府部门、行业企业、高校的代表为推动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献计献策。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指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可以将非洲、拉美等地区的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同时能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在115亿吨左右,仅为1990年的一半,实现全球温升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会见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会见英国儿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10月27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在北京会见英国儿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凯特˙汉普顿,双方就中国提升火电灵活性、中国能源转型、电力市场化改革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电建马宗林会见江门市市长邓伟根一行

10月26日,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马宗林在总部会见了到访的广东省江门市市长邓伟根一行。双方就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合作,增进业务往来展开友好会谈。马宗林表示,中国电建高度重视与江门市的项目合作,并积极推动项目的顺利开展,愿意本着坦诚互信、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发挥企业优势,全面对接江门“十三五规划”,共同推动江门这座希望之城腾飞发展,为江门市民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邓伟根说,中国电建是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有着专业的基础设施业务平台和技术团队,值得信赖。愿意为中国电建提供广阔舞台,增进沟通协作,构筑企地合作新的典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大唐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