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携手杭齿、泽大成立合资公司 推动风电业务转型升级

2016-11-02 09:00来源:上海电气作者:李双宇关键词:上海电气杭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下午16点30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临江前进齿轮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齿”)和杭州泽大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大”)三方合资成立公司的合同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据合同协议,三方各自出资35%、50%、15%成立合资子公司杭州爱德旺斯驱动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德旺斯驱动链”),上海电气风电工程服务分公司副总经理黄闯任新公司总经理。

签约仪式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科,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总裁金孝龙、副总裁缪骏,上海电气风电工程服务分公司副总经理黄闯及杭齿、泽大两家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新合资公司成立的还有杭州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立明以及区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区国资总公司等相关领导嘉宾。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科致辞

张科副总裁代表上海电气股东方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作为上海电气新能源战略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面临着业务转型升级压力,风电产业下一步战略定位即从单一的装备制造向“装备制造+工程服务+风电场开发”进行转变,未来的工程服务将由工程、检修、运维等业务构成。齿轮箱是风电机组驱动链最主要的组成部分,组建驱动链服务合资公司对于上海电气风电来说可以快速建立起齿轮箱的检修能力,提高维修响应速度,降低质保期维护成本,成为支撑上海电气工程服务发展战略的关键一环。

杭州爱德旺斯驱动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新聘任总经理黄闯发表讲话

随后,新聘任的合资公司总经理黄闯代表新公司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表示,一个新成立公司在全面竞争的市场中要立足并持续发展,其灵魂在于快速响应、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公司文化。出任合资公司首任总经理是机遇也是挑战,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认真履行总经理的职责,依托三方优势资源,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上下同心协力的局面,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此次三家公司合资成立公司,是一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重要合作。它整合了三家在风电主机、齿轮箱设计维修和在线监测技术方面的资源和实力,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对风机驱动链进行实时监测、建立数据平台并利用专家系统进行远程故障诊断,进而实现对风电齿轮箱及驱动链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这必将推动上海电气风电业务转型升级,也会为我国风电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