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务院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决定】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12.05-12.09)

2016-12-09 11: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十三五规划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市场劲刮“中国风”

过去的20年间,风电的发展一直保持持续发展的态势。截至 2015年底,全球风电的累计装机已经超过了400GW,如今正在向500GW迈进。庞大的全球风电市场为“中国风”走出国门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详情阅读

未来几年充电桩的主流趋势

2016年,电动汽车再次大跃进式发展,与之相配套的电动汽车充电市场也迎来无数形形色色的企业和资本的角逐。目前充电桩主要分为交流充电桩和直流充电桩。其中,直流充电桩可直接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充电,输出的电压和电流可调范围较大,使用专门的线路提供更高的功率,可以实现快速充电。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了快速直流充电桩。其中,Terra系列产品可提供大功率直流快速充电服务。

详情阅读

浙江小水电站发展状况调查:小水电向绿色转型

在浙江,崇山峻岭、江河湖泊之间,镶嵌着3200多座小水电站。如星星般散落在山乡田野的水电站,走过不同的发展时期,肩负不同的历史使命,既点亮了山区百姓的生活,也为村民致富、地方发展提供源源活力,成为几代人的记忆。

详情阅读

2017年中国核电发电量、核电机组及市场空间预测

我国以石化能源为主的消费结构亟待改善,按照规划核能占比也将从1%升至5%。2015年我国传统的石化能源消费占比高达81%,根据我国出台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指出,到2030年,传统石化能源消费占比将下降至68%,而清洁能源占比将从19%升至32%,其中核电占比将从2015 年的1%升至5%,对优化能源结构有重要意义。核电成为我国必然发展趋势。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首批105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名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11.28-12.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