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丹麦风能产业深度谈

2017-03-24 10:03来源:丹麦投资促进局作者:PederBoSørensen关键词:丹麦风电风电产业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eder Bo Sørensen是丹麦投资促进局风电组顾问,可以说是专注丹麦风电许多年,在丹麦风电圈也颇有口碑。目睹丹麦风电从零到领先全球,也亲手帮助一线中国风电企业走向丹麦实现产业升级。

风能产业是丹麦的支柱产业之一,投资君曾多次介绍。这次由真正的业内专家Peder Bo撰文,投资君编译。从行业内的角度深度系统地介绍丹麦风能的发展和背景。希望帮助您全面了解丹麦领先全球的风电技术。

丹麦风能产业

风电产业的诞生地和摇篮

丹麦是风电的故乡,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世界上第一部发电风机就诞生于丹麦。1891年,丹麦气象学家Paul La Cour 制造了第一部风力发电机。先介绍一下丹麦风电的起源和许多个世界第一。

世界上10大风轮生产厂家中有5家在丹麦。

世界60%以上的风机制造厂都在使用丹麦技术。

丹麦是当今世界最大的风电设备生产国之一。

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场是1991年位于丹麦Vindeby的海上风电场,拥有11台风电机组。当然,近日DONG Energy已经宣布决定将运行25年的它退役了。

 

便宜又好用,风电在此普及

丹麦为什么能够普及风电?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风电便宜又环保,老百姓也习惯用它。除此之外,普通民众也以各种方式参与到风能发展的过程当中。丹麦86%的风机都是由私人投资者安装的。当你的风机是你投资的时候,您就会格外珍惜了。再举几个数字:

目前风能约占丹麦整体供电的42%,丹麦保持着风电比例最高的世界纪录。到2020年,这一数值将上升到50%。

在今年2月22日当天,丹麦实现了100%风能供电,也开创了世界第一。

可以说丹麦风电的普及代表着全球风电的最高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丹麦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