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开展鸟窝专项治理

2017-04-11 08:4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耐张杆塔隔离刀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天气渐暖,鸟类在线路杆塔上筑巢的情况显著增多,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4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配电运检人员开展鸟窝专项治理工作,在线路电杆横担处加装驱鸟器,全面做好春季电力设施除鸟害工作,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济源供电公司合理制定巡视周期,加大巡视密度,对树木茂密的线路和易筑鸟窝的隔离刀闸耐张杆塔等开展特巡,重点巡视靠近山林等线路,特别是转角杆、耐张杆、终端杆及双横担等杆塔,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建立鸟窝治理台账,优化消缺流程,创新消缺方式,采用微信、缺陷小票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发现的鸟窝和隐患树木情况通知消缺人员,缩短消缺时间,提高消缺效率。

该公司结合春检计划,按照缺陷流程,运维、检修班组协同联动,结合现场鸟窝的位置、清除难易程度,制定不停电、带电、停电等鸟窝清除方案,在易处置的杆塔线路、杆塔分支、转角处安装风轮式反光驱鸟器或分叉式带刺驱鸟器,安装防鸟害电力线绝缘护套,从源头防止鸟类筑巢。对于顽固性鸟窝缺陷,结合春检工作将驱鸟装置纳入综合检修计划,在线路停电检修时,检查维护防鸟设施,保证驱鸟设施可靠有效。

截至目前,济源供电公司累计清除鸟窝426个,完善防鸟害措施315处,大大降低了因鸟害带来的线路跳闸事故。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耐张杆塔查看更多>隔离刀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