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0.33元/千瓦时!欧洲陆上风电竞标最低价诞生

2017-05-24 10: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西班牙风电风电电价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班牙《国家报》5月17日报道,西班牙能源部周三举行了3GW的清洁能源拍卖,中标者全部为风能制造商,生物能源和光伏发电企业全部出局。 

Forestalia成功竞标1200兆瓦,Gas Natural Fenosa获得600余兆瓦, Endesa子公司Enel Green Power España获得500余兆瓦,Siemens Gamesa获得206兆瓦,Norvento获得128兆瓦。

由于2013年西班牙回溯性地削减固定上网电价补贴,造成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市场“蛰伏”3年多。现在,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市场终于恢复生机:3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竞标结果揭晓,风电报价低至4.3欧分/千瓦时(约合人民币0.33元/千瓦时),创造欧洲陆上风电最低价格。

风电投资者不再为获取政府补贴而来,而是通过竞标的低价确保获得稳定的固定收入,为可再生能源在西班牙的恢复发展找到新路。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国际能源小数据、商务部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班牙风电查看更多>风电电价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