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尔•德斯卡亚:我们将40%的欧盟复苏和转型专项基金用于发展绿色经济

2023-10-16 16:01来源:能见关键词:2923风能展风电人物西班牙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0月16日-20日,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在北京如约召开。作为全球风电行业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这场由百余名演讲嘉宾和数千名国内外参会代表共同参与的风能盛会,再次登陆北京,聚焦中国能源革命的未来。

本届大会以“构筑全球稳定供应链 共建能源转型新未来”为主题,将历时四天,包括开幕式、主旨发言、高峰对话、创新剧场以及关于“全球风电产业布局及供应链安全”“双碳时代下的风电技术发展前景”“国际风电市场发展动态及投资机会”“风电机组可靠性论坛”等不同主题的21个分论坛。

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尔•德斯卡亚出席开幕会,并发表了开幕致辞。

西班牙.jpg

以下为发言全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先生,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先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同光先生,各位中国的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今天下午首次与大家共聚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盛会,聚集了中国和世界各地风能行业的专业人士和决策者们。

今年我们是中西建交50周年,我们是为能源改革,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当中提升竞争力做了大量的努力,制定了明确的路线图,我会给大家稍微介绍一下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和风能产业的发展。

在过去的三年当中,西班牙更新并公布了多项与绿色转型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家能源和气候综合进化长期脱碳战略等等,经过这些法律法规和路线图,我们将40%的欧盟复苏和转型专项基金用于发展绿色经济。

截至到2022年底,西班牙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达到42%,而风电是我们第一大电力来源。我们西班牙的公司在欧洲和美国都不断地进行发展。我们风电的制造业在这方面,西班牙是第三大风电设备的出口国,我们能够制造90%风电组件,此外,西班牙也正在力争成为全球海上风能的标杆,我们有大型的公司、中小型企业和初创企业,他们开展协同研发。我们相信多元化和有韧性的供应链可以保障绿色经济的发展及其可循环境,我们非常关注我们和中国的合作。

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而西班牙企业自2000年以来一直在中国推广风电技术,为中国产业的发展和能源转型做出了贡献,现在有近30家西班牙公司在中国设有制造型工厂。西班牙愿意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经验。

(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923风能展查看更多>风电人物查看更多>西班牙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