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化管理提高物资应急保障水平

2017-08-17 08:4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应急抢修农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凌晨5时,豫西北王屋山区邵原镇遭受大风袭击,该镇南山、刘沟4条400伏线路跳闸。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迅速通过山区临时仓库调配抢修物资,按照物资应急输送路线图,分路紧急运抵现场,确保应急抢修顺利实施。

充足高效的物资供应,是电网应急抢修的基础保证。针对迎峰度夏期间高温高负荷持续、恶劣天气频繁,电网应急抢修工作明显增多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强化管理,着力提高物资应急保障水平。根据济源市山区面积大、地理地貌复杂等特点,在做好中心仓库应急物资储备的基础上,依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运维、抢修班组和14个乡镇供电所物资管控,通过常规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对物资储备、账表信息、物资存放、巡视记录等相关内容和值班纪律、工作制度认真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予以改进,完善常态管理机制,优化日常运作措施,确保物资分类储存、归类标号、清点及时、性能完好,随时保障应急抢修工作需求。结合济源地区实际,在王屋山区设立临时储备仓库,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强化信息联络和应急值班,确保24小时与山区农电管理和运维班组信息对接,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物资保障工作,实现哪里有需要,就把物资配送到哪里,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和物资输送效能。鉴于夏季恶劣天气多、道路交通易发生堵塞等现状,分区域精心绘制应急抢修物资配送路径图,便于突发情况下选择最佳运输路径,保证应急物资高效到达抢修现场。6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已按照严格的管理制度和相关措施,通过各级仓库和基层站点、临时储备点等调拨应急抢修物资78批次,全部做到了安全调配、快速到达,为电网应急抢修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根据当前高温天气状况和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保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和协同运作,尤其是做好库存应急物资的储备、检测和应急配送等工作,持续提高物资应急保障水平,确保在迎峰度夏中发挥物资的应急功能和保障作用。(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应急抢修查看更多>农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