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核电项目十年并网 核电重启呼声高涨】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8.27—8.31)

2018-08-31 11: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田湾4号机组首次装料正式开始

2018年8月25日19时15分,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第1组燃料组件稳稳装入堆芯指定位置,标志着4号机组首次装料作业正式开始,机组正式进入带核运行状态。

详细情况

核电提速民营企业挤入:海核能源卡位原材料投资铀矿

据了解,海核能源为中国第一家民营核能金融服务公司,成为继中广核集团CGN、中核集团CNNC、国电投SNPTC之后,第四家加入世界核能协会WNA的中国企业,更是中国第一家以核电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海核能源投资业务已经贯穿核能产业的全产业链,投资范围覆盖优质铀矿资源,先进核能技术研发,核能设备制造,核电基础设施建设等环节。

详细情况

半年报丨中国核建上半年营业收入227.81亿元 同比增长 20.84%

前,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建)发布2018 年半年度报告:2018 年上半年,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延续去年的良好势头,多项经营指标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这反映出近年来转型升级、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等一系列综合措施逐渐呈现效果。上半年营业收入完成同比增长 2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 13.74%,新签合同额人民币 483 亿元,同比增加近 50%。

详细情况

改革开放40年丨中国核燃料产业正向做强做优迈进

20多年来,铀转化、铀浓缩、燃料元件各环节产能大幅提高,经济实现快速增长,效益大幅提升;多个产业环节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了技术突破,有些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产业实现了‘瘦身’,职工总数从最多时的近7万人,减少到目前的2.4万人;职工生活也得到了根本性改善。20多年来,核燃料系统为核电站提供了优质产品和服务,得到了核电用户的高度赞誉。

详细情况

日东电公司欲重启其他核电站遭指责

《朝日新闻》28日发表社论指责称:除了事故善后问题,还因核污水泄漏而不断出现新问题,东电公司应全力以赴做好福岛核电站的善后工作。该报指出,东电公司没有多余人力投入到其他核电站。

详细情况

半年报丨台海核电上半年盈利4.37亿元

日前,台海核电发布2018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97,239.5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5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87.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建设项目方面,公司使用自筹资金稳步推进核电装备模块化制造项目的建设,为改善产品结构、占领新市场,争取了时间,打下了基础。

详细情况

自主研发传感器为核电站安全“把脉”

记者27日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获悉,该所继自主研发核电站用高温耐辐射加速度传感器之后,其新研发的耐辐射声发射传感器也顺利通过验收,该设备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泄漏监测系统配套,已提供“华龙一号”的福清5号、6号机组投入使用。这一系列产品的交付,标志着我国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和垄断,拥有国产化的核电安全监测“听诊把脉”设备。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中广核电力、中国核电发布半年报 核电审批望重启】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8.20—8.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