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13

2018-12-13 17:5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增量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浙江发布《洋山深水港北侧陆域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8-2020年)》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洋山深水港北侧陆域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8-2020年)》,规划基准年为2017年,规划期为2018-2020年。洋山深水港北侧陆域增量配电网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浙能集团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合资组建的增量配电网公司承担建设、运行责任。

要求增量配电网公司在贯彻实施规划过程中,要切实执行国家能源政策和电力体制改革要求,支持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储能等的发展,落实输配电价制度,推进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等改革。洋山深水港北侧陆域增量配电网内,要落实“厂网分离”原则。增量配电网公司应积极支持其他业主在增量配电网内建设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国家电网所属企业要按照电网接入管理的有关规定以及电网运行安全的要求,向增量配电网无歧视开放电网,提供便捷、及时、高效的并网服务。

洋山深水港北侧陆域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位于舟山市嵊泗县洋山镇,东至薄刀嘴岛,西至小洋山岛,南至东海大道(以洋山深水港区浙沪两地签订的协议线为边界),北为小洋山岛与薄刀嘴岛连线的围垦区域,试点区域面积约16.45平方公里,其中围垦一期面积约6.35平方公里。目前一期围垦区正在进行围垦,本次规划在围垦一期范围内开展。

洋山深水港北侧陆域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规划区域内建设10千伏及以下增量配电网,远景规划建设110千伏及以下增量配电网。

至远景年,试点区域内地块全部建成且负荷完全成熟,按照现有产业规划布局,预计远景饱和负荷将达到100兆瓦,全社会用电量达到5.5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2.浙江印发《温州龙湾区空港新区天城围垦区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8-2020年)》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温州龙湾区空港新区天城围垦区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中称,规划是温州市龙湾区空港新区 天城围垦区增量配电网建设的基本依据,纳入我省电力发展规划、配电网建设改造规划,作为申请供电营业区许可、供电业务许可的规划依据。温州市龙湾区空港新区 天城围垦区增量配电网由温州市龙湾永强供电公司负责建设。温州市龙湾永强供电公司要支持其他业主在增量配电网内建设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增量配电网内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等的规划建设按规定报批。

温州龙湾区空港新区 天城围垦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区域四至范围:北至滨海三道与通海大道交叉口--通海大道—经五支路(永兴围垦北堤)--G15高速复线,东至G15高速复线与永兴围区二号路延伸段交叉口--永兴围区二号路延伸段--永兴围垦堤岸--天城围垦堤岸,南至天城围垦堤岸与纬六支路交叉口--纬六支路--经五路--纬七路--经五支路--百米大道--滨海五道--滨海六路,西至滨海六路与滨海三道交叉口--滨海三道--通海大道,总面积约12.5平方公里。温州龙湾区空港新区 天城围垦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规划区域内建设110千伏及以下增量配电网。本规划基准年为2017年,规划期为2018-2020年,远景展望至2030年。

详情点击:

3.内蒙古:取消蒙东电网大工业目录电价 实施大工业用电倒阶梯输配电价机制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联合发布了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受电变压器容量在315千伏安(千瓦)及以上的一般工商业电力用户可选择执行大工业电价。取消蒙东电网大工业目录电价,实施大工业用电倒阶梯输配电价机制。

详情点击:

报道:

4.发改委:售电公司是市场化改革重要力量 应加强增值服务寻找可持续发展模式

为总结售电侧改革经验,促进各地区和企业之间相互学习借鉴,12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组织召开全国售电企业经验交流座谈会。

会议强调,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重点和亮点,多途径培育市场主体是稳步推进售电侧改革、有序放开售电业务的有效方式。售电公司是市场化改革中的重要力量,应大胆探索,克服困难,找准定位,加强增值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寻找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模式;各级政府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对售电侧改革工作推进过程面临的一些问题,要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详情点击:

5.刚刚!寇伟任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8年12月13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寇伟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