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通用电气低利润订单获市场份额 电力业务积压920亿订单

2019-02-15 09:33来源:格隆汇关键词:GE通用电气阿尔斯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CEO表示,设备部门在过去因追求市场占有率,以极低价击退竞争对手,获得的大量低利润订单,公司承压。

通用电气于2017年至2018年间,在削减成本方面遇到了困难,加上错误判断市场变化,共损失了2000亿美元的市值。由于之前的公司高管只追求市场份额,近年来得到大量的部门订单都是靠销售人员和收购的子公司获得,而且这些订单利润非常薄弱。公司要扭亏转盈,要看短期内能否复苏其核心电力业务。要实现这一逆转,公司CEO卡尔普必须处理积压的920亿美元低利润订单。

卡尔普解释,通用电气在2015年收购法国竞争对手阿尔斯通(Alstom SA)的电力业务时,附带了一些利润率很低项目。前几个季度,通用电气更为某些项目拨用了现金储备,以弥补预期不足。“当时高层都相信,得到这些订单,对通用电气和公司股东将是件好事。”但事实并非如此。

通用电气在2015年收购阿尔斯通的电力业务,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工业交易,但因为交易拖延、向监管部门妥协了苛刻条件以及阿尔斯通资产状况不佳等原因,该交易起初并不顺利。去年,通用电气减低了220亿美元的账面价值。收购阿尔斯通,不仅扩大电力业务,也让通用电气除供应电力设备,也开始建设发电厂。分析师表示,发电厂业务比设备制造更复杂、时间跨度长及较难掌控成本开支。

电力业务是通用电气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业务。不过,该部门长期以来遭受管理欠佳、不良交易堆积,以及市场需求转型的冲击和侵蚀,业绩日益下滑。公司另外开了一个独立的可再生能源部门,为风力发电场和水电站销售涡轮机。

自去年10月上任CEO以来,卡尔普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电力业务上,希望确保销售人员不会为了销售轻易降价,以免继续堆积低利润订单。公司改变了薪酬制度,不再按销量发薪水,而是根据利润率向销售主管支薪。公司表示新制度正在奏效,但一两个季度就能彻底解决的问题。

截至2018年底,通用电气总共积压了3910亿美元的订单,这一数字在短短七年内几乎翻了一倍,其中包括数百个喷气发动机订单。电力部门积压920亿美元订单,在第四季度亏损8.72亿美元。

电力业务的订单堆积如山,但由于商业保密协议,订单具体内容无从得知。积压的订单包括设备订单和服务合同,其中有些合同长达10多年。只有在设备交付了或者服务完成,公司才会把积压的订单登记为收入。通用电气表示,已检视过积压的订单以评估成本和其他风险,当中包括1,000多份服务和设备合同。公司将继续检视未来的工作组合。

在电力市场经历多年来最严重的低迷时期之时,通用电气电力公司积存了太多未售出的设备库存。电力部门不仅没有好好利用其公司规模提高价格,只以极低价格碾压竞争对手赢得销售,争取到了市场份额却盈利不足。

另外,GE还在会计手法上费功夫,以粉饰业务。在为已有客户升级设备时,顺道把该设备升级业务纳入了服务业务,重复计算。此外,GE还改变利润预期,以实现盈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对通用电气在服务协议上的会计问题展开调查。

分析师预计,通用电气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来处理积压的问题,电力部门要到2021年才能恢复盈利。本月,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将对通用电气的信用评级展望调降至负面,理由是该公司前景不佳,需要削减成本、改善项目完工情况以及解决质量问题。惠誉预计,通用电气未来两到三年的现金流将远远低于其他工业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通用电气查看更多>阿尔斯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