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山西燃气集团重组方案敲定:整合晋煤等四大国企燃气资产 国新能源不涉重组 引入同煤、华润等9家战略

2019-02-20 08:19来源:山西资本圈作者:sxzbq关键词:晋煤集团燃气集团国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等待一年多之后,山西燃气集团重组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2月19日晚间,晋煤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蓝焰控股发布重磅公告,称控股股东晋煤集团转发了山西省国资委印发山西燃气集团重组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该通知同意晋煤集团将所持的公司 387,490,182 股 A 股流通股股份增资至山西燃气集团。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西资本圈”ID:shanxicapitalcircle 作者:sxzbq)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最终敲定的重组方案显示的重组整合范围包括:

1、晋煤集团以旗下燃气板块资产向燃气集团增资:

晋煤集团以旗下燃气板块资产向燃气集团增资,主要包括:晋煤集团所持山西铭石煤层气利用股份有限公司 98.55%股权、所持晋城天煜新能源有限公司 60%股权、所持山西能源煤层气 52%股 权、所持易安蓝焰煤与煤层气共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100%股权、所持山西晋城煤层气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 60%股权、所持山西晨光物流 54.85%股权,以及所持山西易高煤层气 30%股权。另外,晋煤集团以所持蓝焰控股40.05%股份价值向燃气集团增资。

2、晋煤集团以所持赵庄煤业100%股权向燃气集团增资。

3、太原煤气化集团、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山煤投资集团以所持燃气及相关资产向燃气集团增资:

(1)暂由晋煤集团托管的太原煤气化集团以旗下燃气资产(不含其所持有的蓝焰控股 13.38%股份)向山西燃气集团增资,范围包括:所持太原煤炭气化(集团)晋中燃气 70%股权、所持太原市煤气安装工程100%股权、所持太原天然气 97.92%股权、所持太原市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100% 股权、所持山西华腾能源 100%股权、所持太原煤炭气 化(集团)临汾燃气 95%股权、所持太原煤气化燃气集团100%股权、所持山西燃气用具检测有限公司 100%股权、 所持左权燃气65%股权。

(2)其他省属企业增资资产为:山西能交投以所持山西能源产业集团100%股权;山煤集团所属山煤投资集团以所持山西煤层气有限责任 公司 30%股权,向燃气集团增资。

山西燃气集团此次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分别省属企业战略投资者和省外战略投资者两部分:

省属企业则主要包括四大省属煤企:同煤集团、阳煤集团、 山西焦煤集团所属上市公司西山煤电、 潞安集团分别以货币出资 5000 万元,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向燃气集团增资。

省外战略投资者其实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此前以为市场所知的华润燃气、中石油昆仑燃气、香港中华煤气三大燃气龙头企业,将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向燃气集团进行增资;而另一部分则为晋煤集团现两大股东方国开金融、中国信达采取“不动用现金、下沉部分股权”的方式,在燃气集团实现持股。

另外,为综合考虑山西燃气集团重组整合所涉及单位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的 进展情况,以及晋煤集团股东方提出的股权下沉的诉求,山西燃气集团重组整合方案拟分两步实施:

1.jpg

对于山西燃气集团重组后的发展思路,山西希望到2020 年,把山西燃气集团打造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山西燃气”品牌企业,自身煤层气抽采规模将达 43 亿立方米, 与央企合作形成 100 亿立方米抽采规模,全省煤矿井下瓦斯 65-70 亿 立方米抽采规模,努力实现 200 亿立方米的产量目标,并配套建设瓦斯发电项目及煤层气抽采装备制造基地,全力将燃气产业打造成山西 省能源体系的支柱产业。

《重组方案》还要求:

2.jpg

以下为山西燃气集团股权转让前后的股权控制关系:

3.jpg

股权转让后:

4.jpg

虽然山西燃气集团重组尚未最终落地,但还是与此前所传初始方案大有不同,市场所预期的山西另一大山西燃气龙头——山西国新能源集团不在重组范围之内,此举意味着此次重组最大悬念基本尘埃落定,未来山西燃气集团与国新能源集团如何共处值得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煤集团查看更多>燃气集团查看更多>国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