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南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核电开闸首批投资800亿】电力行业一周要闻(3.18-3.22)

2019-03-22 14: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火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开闸!首批投资800亿 中长期规划投6000亿

根据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的环评信息,位于广东太平岭核电厂和福建漳州核电厂的核电机组预计在6月份开工建设。这将是自2016年以来,中国首次启动建设新的核电机组。太平岭核电厂一期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约 412 亿元人民币;同样,漳州核电厂一期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也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详情点击

26条重点举措!五大发电集团、南方电网等13家企业携手!“点亮”粤港澳大湾区!

3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关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点举措》(以下简称《26条重点举措》)在北京发布。72家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和企业联合发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电力合作共同倡议。南方电网、中国华能、大唐集团、中国华电、国家电投、中国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投、华润集团、中国广核集团等13家单位签署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2019年将深化电改 稳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

国家发改委日前在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发布了《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其中提到: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推动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稳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扩大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在加强成本监审调查基础上,深入推进第二个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改革,继续推进石油、天然气、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

详情点击

2018年电力事故分析报告

2018年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39起,死亡40人,事故起数同比减少14起,下降比例26%,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2人,下降比例35%;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6起,同比增加6起;发生电力安全事件5起,同比减少9起;发生自然灾害造成的电力人身伤亡事故1起,同比减少2起。

详情点击

通知 | 光伏、风电限期取得发电许可证 否则停止运行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官方网站刊发《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试行规范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启动试运行期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并网调试时间,规定“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在首台发电机组或首批发电单元并网后,应于60日内完成所有机组(单元)的启动试运行工作,并在启动试运行完成之后按351号文的规定时限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

详情点击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83处 吸纳代表委员大部分意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高票获得了通过。根据代表委员的意见,起草组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这次报告共修改了83处,吸收涵盖了代表委员所提出的大部分意见,有的一处修改综合吸收了多位代表的多条意见。

详情点击

乌兰察布风电基地600万千瓦示范项目投标机型简析

令人惊喜的是国内、国外制造商投出4MW机组的比例很高,而且金风、上海电气加入5.6MW和5.0MW机型的混排方案,;让我感到黑人问号的是GE全场的5.17MW单排投标方案,还有上海电气的最低价。

详情点击

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装机容量180878亿千瓦时

3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2月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装机容量180878亿千瓦时,同比增5.6%。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官网透露“三定”信息 新设立评估督导司

国家发改委官网透露“三定”信息,新设立评估督导司。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投电力董事长变更 国网成立能源互联网部】电力行业一周要闻(3.11-3.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