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3台百万级火电机组新动态 煤电清洁化仍有提升空间】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5.27-5.31)

2019-05-31 14: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中央推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 山西成为第一个!

据人民日报消息,今天(5月29日)下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山西被确定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

详情点击

干货 | 这66页PPT讲透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全注意要点

国际主要垃圾焚烧炉型、烟气净化系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艺流程……这66页PPT讲透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全注意要点。

详情点击

2019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公布

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的通知》,涉及热电联产、垃圾焚烧发电、水电、风电、输配电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97家|央企名录刷新!中国安能、国家能源集团、中核集团...近3年已发生12起央企变更案例(附详情)

2019年5月28日,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第97家中央管理企业——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跨军地改革中唯一一支军转企单位转隶调整阶段任务圆满完成。

详情点击

“建”与“退” 2019年第一波煤电去产能名单来袭!【含苏、冀、黑关停机组清单】

截止目前,我国也有多地发布了2019年或2019-2020年的煤电去产能计划,在新电厂开工的同时,也有一大批煤电项目正在退出,电力君将其整理如下。

详情点击

如果煤电产能 “松绑” 是否会再次出现建设潮?

尽管现在不少省份的煤电建设充裕度预警调整为绿色,但发电集团投资煤电项目的积极性正在快速下降。煤电项目审批权在地方政府手中。可以预见,在满足环境资源约束的条件下,许多绿色预警省份都会新批新建煤电项目。

详情点击

国务院:支持国家级经开区内企业集体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支持省级人民政府在国家级经开区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支持国家级经开区内企业集体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支持区内电力用户优先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支持国家级经开区按规定开展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加强天然气输配价格监管,减少或取消直接供气区域内国家级经开区省级管网输配服务加价。

详情点击

垃圾发电厂是怎样建成的?垃圾发电厂审批流程一览!

全国有近400家垃圾发电厂,数以万计的从业人员,那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垃圾发电厂是怎么建立的?

详情点击

陕西首座百万燃煤发电机组实现双投

2019年5月25日18时18分,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二期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标志着陕西省首座百万千瓦级燃煤发电工程正式竣工并投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018火电能效对标结果发布 广东增调多个气电项目】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5.20-5.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