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一堂安全课 守护千万家

2019-06-26 16:16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程治振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安全生产安全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后,检修机关团支部随即结合#2机组检修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讲、全员签名活动,旨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人人绷紧安全弦,争做安全的守护神。“一堂安全课”成功开讲,更是把2019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内化于心,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

“安全专责”讲,安全不是你、我、他,而是关系到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在课堂上,检修机关团支部安全专责将历年的安全生产事故一一作了讲解和回顾,并与在座的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就要如坐针毡、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稍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没有备品备件可买,也不可能进行大修技改。我们的员工在进现场工作时,一定要树立我要安全和我会安全的自我安全意识。动手之前,先动眼、动口、动脑。检查安全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检修设备是否与系统可靠的隔绝,周围工作环境是否满足作业要求,人员精神状态是否良好等等风险因素。风险是潜在的,一般不会立刻质变成事故,但是总会有隐患的苗头漏出来。小病不治,终成大疾。

“班组安全员”讲,我要安全。作为班组的一员,经常奔走在生产一线,对“安全”的立即就更为直接和准确,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违章是安全的天敌,也是事故的诱因。有时候因为图省事、图快,就会存在一些侥幸心理,为安全隐患买下了伏笔。因此,要想安全必须现存思想上进行改变,变被动为主动,由被动说教变为主动作为。

遵规守纪,严守红线。工作票是检修作业人员进入生产现场进行工作的最基本安全保障,上面列出了本项工作的危险点、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就变得尤为重要,一事一票,一票一卡,严禁无票作业和搭票作业。良好的检修作业行为习惯,也是对自我安全防护一个重要保证。

一堂严肃、生动、活泼、有趣的安全课,在讨论声中愉快的结束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相说着自己对安全问题的看法和理解,碰到精彩的地方时不时的报以热烈的掌声。课程是短暂的,但是我们从中却获益良多。安全是生命的守护神,安全是幸福的摇篮。在今后的工作里,检修机关团支部的全体员工继续保持良好的安全势头和工作作风,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 程治振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