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表态:东方精工公告披露严重失实

2019-07-03 11: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普莱德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德时代7月3日发布公告,认为东方精工近日发布的公告中涉及公司与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正常交易、商业合同、商业定价与返利事项等披露严重失实,关于公司与普莱德相关交易事项的描述不符合业务实际情况,误导投资者与社会公众,公司不予认可。

针对东方精工公告中称“1. 2018 年度普莱德所获取的返利金额和返利比例均 异常”,其仅简单的从返利金额与返利比例角度来看交易公允性,选择性忽略交易 价格形成机制是片面且不客观的,宁德时代表示最近三年公司向普莱德销售的动力电池电芯产品价格与市场价格基本相当,变动趋势与 市场价格变动趋势基本一致,不存在售价显著低于市场价格的情况。

其次东方精工公告中称“2. 年底突击签署第三份返利合同约 2.77 亿元,但 无合同编号”、“普莱德与宁德时代签署的与 2017 年业务有关的返利合同,签署日期为 2017 年 9 月。”宁德时代认为该描述忽视了正常的商务价格协商和调整机制,片面且不完全符合实际情况,具有一定的误导性。宁德时代表示公司与普莱德的合同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合法有效;且年度销售价格与返利协议商务谈判及合同洽谈的过程均有持续的记录,具有商业合理性,不存在“突击签署”的情形。

反而宁德时代及普莱德原股东自 2 月 份开始和东方精工及其董监事、立信会计师就东方精工商誉减值及普莱德 2018 年业绩情况进行多次沟通问询,但至今从未取得东方精工及其董监事或立信会计 师的任何形式的正式回复。

综合以上内容宁德时代认为:东方精工公告的有关表述及定性不符合实际情况,片面且不客观, 误导投资者与社会公众,严重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权益。公司不认可东方精工公 告内容,已向有关监管部门提交相关资料,并将依法采取必要手段维护公司及广 大股东权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普莱德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