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低压电器企业正文

宏发股份收购德国海拉集团全球范围所有继电器业务

2019-11-13 08:4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继电器继电器市场宏发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了解到,近日全球知名继电器生产企业宏发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宏发汽车电子与海拉控股和海拉电气签署《收购框架协议》。宏发汽车电子拟向海拉控股购买其持有海拉(厦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拉汽车电子”)的100%股权,同时拟向海拉电气购买其所有继电器业务(包含SSR及其他继电器)涉及的存货和生产设备等资产(以下简称“标的资产”)。

微信图片_20191113083637.jpg

本次交易范园涉及海拉集团全球范围内的继电器业务(协议另有约定情况除外),上一财务年度,海拉的这项业务实现了4300万欧元的营业额。

各方确认,本次交易的基准日对价为基于海拉汽车电子和目标资产截至基准日(即2019年5月31日)的财务数据,并根据本次协议约定的调整机制进行调整后确定的本次交易的基准日对价,其具体金额为人民币9240.44万元(不含增值税),其中包括:收购海拉汽车电子的基准日对价金额5515.11万元和收购标的资产的基准日对价金额3725.3343万元。根据本次协议,本次交易最终对价将根据交割审计报告结果,并依照本次协议约定的价格调整机制进行确认。

本次交易前,海拉集团全球范围内所有的继电器业务均通过海拉汽车电子和海拉电气共同承担,其中海拉汽车电子仅从事研发、生产、销售汽车继电器业务,海拉电气部分业务涉及汽车继电器的生产和销售,因此,本次收购为股权加资产一揽子交易行为。

协议约定,本次交易交割日起五年内,海拉集团不得在全球范围内直接或间接地从事任何可能与买方及/或海拉汽车电子的继电器业务相竞争的业务(本协议另有约定情况除外)。

本次宏发收购的海拉汽车电子100%股权及标的资产均具备多年的汽车继电器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经验,长期服务于全球重要的整车企业。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入实施,加快公司汽牟继电器海外市场拓展,迅速提升全球份额。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资源及优势,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更加完善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交易主体简介

宏发股份:宏发股份目前是继电器全球产量和营业规模均名列榜首的继电器供应商商,拥有从民生家电、汽车到航天航空及宇航级全系列、多领域应用的继电器产品,2018年销售收入近70亿人民币。宏发汽车电子公司是宏发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日前是全球最大的插入式汽车继电器制造商之一,是中国唯一掌握小型PCB汽车继电器制造技术的厂商,占有全球汽车继电器市场8%以上份额,在汽车继电器行业综合实力居全球前列。

海拉全球:海拉是一家上市的全球性公司,在35个国家拥有超过125个布点。上个财年的销售额为70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作为汽车照明和电子产品专家,海拉一百年来一直是汽车行业和售后市场的重要合作伙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器查看更多>继电器市场查看更多>宏发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