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金牌工人田茂飞:为阻击疫情保好电就是我的责任

2020-02-09 20: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邹飞关键词:务川供电局配电所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这是这几天笔者与一线员工交谈时最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再往前一点点,好,可以了,这位置正好,螺丝孔刚好对准。”2月3日务川供电局配电所主任田茂飞正在涪洋镇前进村柏香林现场指挥变压器更换工作。他肩扛疫情保供电重要一环,积极协调,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开展了各项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及时做出负荷结构调整。而其中的每一个环节,背后都是一个个电力人以“钉子”般的意志坚守岗位和顶着寒风的抢修。

每天上百个电话接打到出现“幻听”,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天起,手机就几乎不离手。很多人可能不以为然,作为离不开手机的时代,谁还不是手机不离手?但是对于配电所主任田茂飞来说,这些天来,每一次铃响,都有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命令!

从早晨不到6点钟的第一通电话,到凌晨的响铃,田茂飞都能保证铃响不出三下,必然接听!翻看他的手机通话记录,平均每天接打大约100个电话,以至于他经常的出现幻听,很多次都以为手机铃声响了。妻子说,从过年那一天起,不论是在单位还是家里,夫妻俩就没坐在一起吃过饭,“他一般就是在两个状态,要么接打电话,要么就是在现场指挥抢修作业。”

疫情防控期间,他先后牵头组织开展了务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16个街道乡镇卫生院的各项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包括编写务川县配网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方案、组织召开每日疫情防控保供电部署会、组织疫情保供电信息“日报告”等上级部门,及时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要求的上传下达。

他说,虽然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但想到自己的工作关系到疫情防控,一份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便油然而生。对于刚走上管理岗不久的他来说,这次突发疫情的防控保供电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他没有被困难压倒,而是迎难而上。作为一名有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笔者让他说一句每一次现场抢修指挥完的感受时,他说“在我近20多年的工作生涯里,我们经常通宵达旦的抢修工作经历了太多次。但是能够在抗疫情的非常时期能够每次都快速完成抢修工作,我感到很光荣很有成就感。”(贵州遵义务川供电局:邹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务川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电所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